呆坐在自家客廳中的徐若思在發著愣,手邊還拿著一片白吐司無意識地啃咬著、桌沿前擺著一台自塵封於房間的書桌底下裡被挖出的可憐小電腦,一邊擺著一杯冒著白煙的溫熱水果茶。

這樣簡單到不行的食物就是徐若思的午餐。

哀苦著臉色、眼睛底下是泛著黑色澤的眼圈,徐若思儼然像極了大陸的國寶─熊貓般的狼狽,只差沒啃竹葉了。
誰讓他夜夜無眠外還外加了一串又一串的惡夢哩!

哀哀地想著的徐若思邊歎了一口氣,回過神來的他將白吐司洩氣似的咬了幾大口,精神不濟地盯著那被他開來打發時間的小電腦,盯著那其上空白了許久的螢幕而出現了螢幕保護程式瞧。

瞅著那小小的螢幕上頭跳著日本傳統舞蹈的男演員,發著怔地看著他一舉手、一投足都是那麼樣的優雅與風華難掩,著迷地盯著他的動作看,就這樣看完整個螢幕保護,然後再重覆一次。
不論是執扇或是微笑,或是迴身輕旋,這名美男子的動作實在是太過漂亮了,害他一瞧就上了眼。

所以他在電影院裡看完那部名為”陰陽師”的電影之後便瘋狂地尋找那名飾演日本的平安時代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演員,野村萬齋先生的資料。
其實他迷上他的地方是因為他的身段與那好聽悅耳的嗓音,不愧是日本的國寶級狂言大師,實力不容小覷。

一開始會接觸這部電影也是因為自己的取材需要,沒想到後來竟然愛上了。

”陰陽師”中描寫了許多人與鬼同一個空間生活的故事,由於日本的古代認為世界上的人會因各種意念而產生”咒”這種東西,當然,”咒”裡頭也含了”鬼”,然而,脫不出”咒”的範圍就會變成”鬼”,也能說,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鬼”。

那是一種將”鬼魅”理論化的推論。

不管裡頭的”咒”或”鬼魅”,其實都在強調著”人性”,人之所以比鬼還可怕,也是源自於”多變、多詭的人性”,或者說,”鬼”只是人的某種執念罷了,並不可怕。

徐若思覺得這部電影帶給他無限的靈感,其中所談的道理更是深深的令他著迷與折服,因為這樣說來,其實”鬼”一點都不可怕,反而還很可愛,待他再去做更多的了解之後,其實”陰陽師”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是主角─安倍晴明與好友的互動了,一陰一陽、一文一武、一白一黑,對答中常常流出許多令人深思的語句。

當時他看完之後,他第一次在腦海底中發現了湧出的許多點子,然後把它們一一整理並且記了下來,現在拿出來瞧了瞧,卻又有著許多的問號。

到底...

是什麼樣的”咒”會令人變成”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