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思盯著楊立風的笑容足足有幾秒鐘。

或許...他現在已經可以稍微接受這個有點怪異的房東了,在知道他有一位可愛的小情人之後,他發現楊立風臉上的那抹溫柔光采竟是十分動人,讓他好生羨慕。

思索了一會兒的徐若思看著楊立風僵笑地將頭一撇,似乎還是有點難過,他笑了笑地地說:「啊!菜都已經好了,一起過來吃吧...」那張回過頭順了順氣的表情沒讓徐若思見到,楊立風微微仰著首,瞅著徐若思微笑,眼底有抹濃厚的寂寥。

看來...他是不該問及這些事的。

徐若思赧顏地一個揚眉,微歎息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像他,他就正為了身外之物而煩悶著呢!
回瞥了眼帶頭走到餐桌前的楊立風,他忽然覺得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其實都很沒道理,有時候人們卻老是為了某些事而爭得頭破血流或是黯然傷神。

在他眼底看來那真的非常的愚蠢...

或許他是以一個作家的犀利眼光來看待所有的事情,他看得容易、分析得理所當然,但或許...
等他遇上了事情卻也是無法很從容地脫身吧...

誰知道呢!

人們老是自以為是地以自己的立場去批判別人。

坐上了餐桌沿的兩人各自想著心事,也都沉默不語地拿起筷子用飯來,當兩人很有默契地持著竹筷往同一盤菜餚夾去,兩雙筷子相碰之時──

楊立風和徐若思分別地抬起頭來,望向對方,然後愣了一秒,最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楊立風先撤走了自己的筷子,「呵呵!我們兩人還滿有默契的嘛!」接著露出一抹亮眼的笑。

徐若思垂眼,唇角微揚,「是啊!」

楊立風見他只是靦腆地笑了一下,啟口輕喚,「那個──若思...」微微放下筷子。
此時的徐若思還是動著箸,東挾西帶的,把食物紛紛放入碗裡,低首咀嚼,「唔?怎..怎麼了?」他口齒不清地反問,眼神飄向一臉思考的楊立風。

「...關於你上次說...你想搬出這裡的那件事...」楊立風嘟嚷著,臉色失望地低垂著,雙手交握,「老實說,我不想失去你這位朋友...」抬首。

徐若思聞言,放下筷子來,把口中的食物一一吞下,然後綻出一抹微笑:「原來是這件事啊...」瞥了楊立風臉上的不捨一眼,徐若思做下了決定,「好吧!你都這樣說了...」

楊立風驚訝地張口,「但是...你不是說──」

徐若思望著他的驚詫笑了開來:「如你所說的,我也不想失去你這位朋友...」

楊立風先是怔愕了半天,好一會兒才回神咀嚼徐若思的話意,露出高興的笑容。

「謝謝你,若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