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地看著電腦的螢幕發著呆的徐若思的臉上泛著一抹奇怪的詭笑。

因為他原來放到網路上的那篇文章,也就是他和安子剛碰上的這樁殺人案件,被他動手寫成的文字版本,在文學站上創下不錯的點閱率...。
他是該很高興的。

但是,目前他只寫到前頭的幾回,連一個章節都不到的字數,竟然一天有大約幾千的點閱數成長,看得他真的有點心虛,因為不僅下文還沒有著落,連兇嫌長得什麼模樣,他都不曉得。
頓時陷入憂思的情緒裡頭,徐若思只知道他一定還要跟安子剛一起走下去,直到這樁案件破案為止,他也才有下文可以寫出來,要不然這篇文章就等著開天窗吧...

可是...

徐若思苦惱,問題是萬一安子剛在破案前都不跟他連絡了呢!?
轉念一想的徐若思猛然搖頭、握緊拳頭。

不...不行!
就算是死纏著他,他也要安子剛把他的文章下文交出來...!

徐若思打定了主意,一個決心地抿著唇瓣,清秀的容顏躍上一抹微笑,反正他也很想知道究竟那樁案件與他的夜夜惡夢有什麼樣的關連。
老實說,他不否認當天的安子剛突然在他面前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他被嚇了一跳。
其實他也有點懷疑這個可能,只是懷疑歸懷疑,究竟事情是否真如安子剛的戲言那般,那就不知道了...。

就在思考的當口,突然門鈴響了,那啾啾的叫聲讓徐若思順利回過神來,於是起身開門,卻發現原來按了他家門鈴的人不是在今日和他約好要一起用餐的安子剛,而是他那位好久不見的房東─楊立風。

楊立風一臉微笑地站在徐若思的家門前方,淘氣地晃了晃手邊的食物,徐若思一件是他的時候便擠出一抹假笑,「呃,原來是你啊...立風...」

楊立風沒察覺徐若思的僵硬,硬是走入門內,也沒同是屋主的徐若思打個招呼地,便將他帶來的食物整袋擱到桌前,電腦的旁邊。
「這是給你的...」出奇不意地瞄著桌沿的楊立風發現桌上放著一台的手提電腦,那螢幕半開著,上頭是連到一個文學站的網頁,讓他好奇地多看了兩眼,訝然:「這是你的網站嗎?看起來真的好有氣質...」

徐若思微笑應付,「是...是啊...」遂走過去桌邊正想把電腦關掉的時候,楊立風比他更快地伸出手來用滑鼠點了幾下,便看見一排整齊的文字出現在他眼前,於是便順是看了下去。
「哇!你的文筆真的不錯,而且點閱率也不少啊...」像是發現什麼新奇的事物般的驚訝的楊立風忍不住出聲誇讚,徐若思一時忘記他正要阻止他的動手閱讀,赧顏地抓著頭,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

「沒...沒有啦...那是我胡亂寫的...」徐若思故意輕描淡寫,但是他卻沒發現楊立風看到後來,臉色卻隨著文字而愈便愈嚴肅,眼神也隨著銳利。

徐若思隱隱約約覺得不太對,於是一個伸手扯下接著電源的電線,電腦螢幕因為徐若思這樣順手一扯下電源,螢幕整個瞬間暗去,楊立風仰首看著他,眼神古怪。

「呃...我和出版社的人約好了,要把電子稿給他看...」扯著唇角的徐若思趕緊抱過電腦,「我得出門了...」為了取信於楊立風,他還特意地望了一下時鐘。

見徐若思好像已經發現他的不對,楊立風馬上換了個表情,「好呀!...而且我也該回去了...」微笑。

「唔...」徐若思淺笑,抱著電腦,然後將桌上的食物放到廚房的冰箱裡頭去後,便和若有所思的楊立風一起踏出了門口...

和楊立風分別於樓梯間的徐若思迴身離開的時候,楊立風正站在樓梯間裡望著他下樓的身影,眼神詭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