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剛帶著徐若思一同回到他的派出所裡。

一路上不時以眼角瞟著徐若思那過頭的安靜和沉默狀況,安子剛突然有種擔憂感,很害怕徐若思往什麼不好的方向想。

只好等他的心情稍微平復再說了。

向門口留守的警員打了個招呼的安子剛隨即領著徐若思進了他專屬的辦公室,輕輕地闔上門板,打開了所有的燈,瞥著徐若思主動地坐到沙發上,仍舊是一句話都沒說的樣子。

安子剛微微地歎息,然後轉身拿過一個紙杯,替徐若思倒了一杯熱茶緩緩心神再說。
看著杯內的蒸氣直冒,薰得他的眼前視線一片模糊的安子剛自朦朧中看見椅子上的徐若思雙手捧著臉,沉靜得可怕。

最後抿了抿唇的安子剛無言地坐到他身邊,低首掰開他的雙掌,盯著徐若思那訝然瞪著他的表情,把熱茶交給他,「喂...你別想太多了...」

徐若思聞言只是抿抿唇瓣,並沒有回答,但是他發現了手中的溫暖和那陣陣蒸騰的熱氣,感覺了自己的情緒正像顆皮球般的慢慢消散著氣中。
「...謝謝...」啞著聲,徐若思望了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安子剛一眼,心底突然有種感覺,好像只要有他在,任何的困擾都不算什麼,也暗自覺得自己雖然經歷了那些奇怪的事情,但是現在卻似乎沒那麼害怕了...

安子剛有種令人心安的氛圍。

徐若思定定地瞅著他,安子剛不解地回望,在他眼底似乎讀出了一種依賴的感覺,奇異的是自己並不排斥,撇唇:「我想問你...」

「什麼?」

安子剛瞅著徐若思,「雖然我真的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你能知道那些事情...但是...」轉眼一瞥,「而且你嚇成這樣,看來你這種情形應該沒有多久...」

「什麼情形?」

安子剛狐疑地瞥著徐若思,不解他的反問,因為剛才的他還躲在他懷中害怕地跟他說著一串又一串他無法想像的怪話...
「就是你所看見的那張騰空的可怕怪臉...」猶豫著,「還有,你隨便一句話就猜到我們警方想找的屍塊的下落,這些事情應該不是第一次,對不對?...」

被安子剛的疑問問得一愣的徐若思呆了一會兒,「你相信?」不確定的眼神輕飄,「你們不是最不信這些怪力亂神的話?」

「你已經證明這不是你的隨便臆測了!因為你說你看到...」安子剛道。

「那你就這樣隨便地相信我了?」

「不是隨便,若思,因為你絕對不會說謊,也沒必要說謊...」抬起眼的安子剛十分肯定地說著,接著便見著了徐若思紅著眼眶。

「謝謝...」徐若思垂著首,似乎不想讓誰見到他這時的表情,在深吸了口氣之後娓娓道來:「其實,以前我也僅是止於偶爾聽見奇怪的聲音罷了,根本看不見那些存於四度空間裡的東西的,直到搬進現在住的屋子後,就一直碰上怪事,至於所見的沒有像今日這麼清楚...」雙手不安地握緊杯緣,徐若思在安子剛的仔細聆聽下慢慢地從頭說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