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思坐在自家客廳的沙發上頭,安靜地啃著他買來的早點,右手快速又確實地敲著鍵盤,讓電腦順利地連上網路、他的專屬網頁上頭。

伸手點開一頁又一頁的頁面的徐若思邊吃著早餐邊看著電腦螢幕上頭那跳動不停的數字,心情十分愉快。
這種愉快能夠暫時使他忘記昨天發生的那些怪事情。

仔細地看著他已經完成的章節,只是單單看著它們,就令徐若思覺得十分滿足。

徐若思猶豫了一下。

只是...文章下方的討論區有好幾則一些熱情的讀者所回覆的催稿留言,令徐若思覺得很頭痛,於是把手中還沒吃完的早點隨便一丟在桌子上頭,歎了口氣的他忍不住手癢地又開始對著電腦螢幕和鍵盤便像是著了魔般的打起字來,腦海裡開始回溯前幾天他與安子剛碰面的事情,然後把它們一一地化為文字。

沒錯,他與安子剛、楊立風分別在他的故事裡頭扮演著各自的角色,他是名落魄的小說家、安子剛是一名警察,不用說的,楊立風自然是擔任他的房東一角。

目前,警察身分的安子剛正碰到棘手的分屍案件,而小說家也因為某種因素而與他相識。

一切就如同他們的翻版一樣。

但是,他的故事裡頭,房東楊立風卻是與警察安子剛互相認識的,他們是同學的身分,只是後來各自互奔前途,一個是模特兒、一個是警察。

話說回頭,當警察安子剛碰上這樁解決不了的奇怪案件,偏偏老是因為這個小說家這個門外漢的三言兩語就分頭找到了一直找不著的屍塊,繼先前的那一袋黑色塑膠袋是在便利商店前的回收區被警察發現之後,下一袋的屍塊卻還是無頭無緒的渺然。
只是非常湊巧的,就在這種敏感時刻,警察又碰上一樁跳樓的自殺案件,連帶著的是小說家跟著見鬼,這樣的巧合也讓警察明白了一件事,原來小說家或許真的具有某種靈異感應而開始相信他...

一回接著一回,徐若思專注地回憶著最近發生在自己週遭的事情,將腦海中的片段化為文字,不知不覺間,時間緩慢流逝而去。

寫到這兒的徐若思忽然間動了動快要僵硬的手腳與痠澀的眼睛,仰首伸了伸懶腰,不意地瞄到窗外時已經是傍晚時刻,再回頭盯著螢幕上頭的黝黑字體,徐若思瞬間一個怔住。

因為他想起了今天早上他的不告而別是否會惹火那個固執又不信邪的呆警察─安子剛,當這個念頭跟著來的時候,徐若思的面龐便在一時間赧紅了,那微微抿著粉紅唇瓣的他連帶著想起了那個溫柔呵護的吻。

徐若思低首垂眸地露出了清豔的微笑,然後,一抹淺淡得幾乎不會使他發覺的甜意悄悄地泛起,像陣漣漪般地擾亂了徐若思的心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