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天色已然全黑的安子剛坐在自己專屬的辦公室裡頭發著愣,桌沿還放著一杯能夠讓人暫時冷靜下來、冒著白煙的熱茶,而,不時低頭地望著適才小三丟到他桌上的那份檔案夾的文件和照片,看著其上的藍色字體與照片中的人出神。

抿唇深思。

安子剛沉默著,即使知曉了楊立風很有可能是殺人兇手的他們,在還沒找到確切的證據之時的現在,還是只能坐著等待兇手露出狐狸尾巴,好讓他們一舉成擒。
但是...
那談何容易呢!?

盯著那張照片上笑得溫柔的楊立風和他同居的那一名少年,他們相偎的模樣好像是一對感情很好的情人,那麼,究竟當天是發生了什麼嚴重的事情,使得楊立風非得採取這樣狠毒的報復行動!?

思索著其中的奧秘的安子剛怎麼想都想不通。

據死者的朋友們說,死者與楊立風是對見不得光的情人,楊立風又是唸醫科的學生、先前又有案底,學校那方面當然是緊迫盯人地看著他。
雖說他順利地瞞過了學校,並且暗地裡與同校的那個少年同居和交往,但是學校很明顯地一直注意他的動向,也的確給了他與那名少年不少的壓力。

或許是因為這股壓力而使得兩人間發生了口角?

猜測著的安子剛深思,其實在證物沒找到、還未逮捕兇手時,任何的推論都有可能...

想了想,歎了一口氣的安子剛伸出手來拉出他先前放置徐若思在某次來訪時留給他的字條的那個抽屜,探去了手將它拿出來,盯著它半晌有了。
當心思再轉回徐若思身上的安子剛想著先前的一切,緩緩地露出一抹溫煦的微笑,他覺得徐若思是個有趣的人,他並不想他受到任何的傷害,因為徐若思與楊立風的住所僅有幾個階梯之隔。

他與徐若思因為這樁命案一而再、再而三的相遇,彷彿是種巧合般的神奇,還有他身上潛藏的那股敏銳靈感力總是會讓他瞠目結舌,讓他突然領悟了原來事情不只是只有他看見的那一個面而已。

再來,他大概是第一個能激起他的保護欲的人了吧...
好像只要一直跟他在一起,他原來所認為對的事情就會發生不一樣的變化...

淺笑的安子剛一個垂眼、雙手交握,而他並不討厭這樣子的感覺。

揚起唇的安子剛忽而抬頭,望著辦公室窗外那還在職勤的警員們正忙碌著,而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卻暫時打破了這樣的模式,於是小三趕緊靠近電話旁邊,順手接過了電話放到耳邊,接著的便是滿臉的警肅。

而辦公室裡頭端坐著的安子剛當然一眼就瞥見了,心知肚明一定是出了事,於是焦慮地皺起眉頭,盯著小三與對方交談了一會兒後便放下電話,然後踏入辦公室。

「隊長,有狀況了!」

乍然聞言的安子剛二話不說地擰起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