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鬼夜叉 3




陰陽師的俊逸臉龐上仍舊是那抹甜笑,望著對面而坐的博雅一臉的灰敗,想來又是自己玩得太過火了點。
呵呵笑的陰陽師抿著唇以隻手搖著扇、但是他的唇角仍然可以發現那抹還來不及掩去的笑容,眼角與眉梢都帶著點笑意。

「......」博雅已經沉默了許久沒有開口,好像是還處於適才的愕然中。

瞇著眼兒的陰陽師輕咳了聲,拉回了博雅的注意力後才緩慢說:「博雅啊!你剛才說...有八位大人們都遇上同樣的奇怪事件了吧!?」

博雅慢慢回神來後才抿著唇,點頭:「是啊...其實他們每一位所見到的妖鬼似乎都不太一樣,但是地點都在同一處啊!」抓著頭的博雅實在搞不清楚朱雀大路究竟有多少的鬼物。

「難道朱雀大路的晚上可以一次出現那麼多的妖物嗎!?」博雅瞪眼,回瞥著不回答的陰陽師正對著他露出一抹淺笑,然後以扇掩面。

「呵呵...是,也不是。博雅,你剛剛說有八位大人分別在同一處看見不同的妖物吧?」陰陽師撇唇一笑。

「是啊!」博雅答。

「那麼...是在同一天?還是同一個時辰?」

雖然不懂晴明話中的意思的博雅還是照實答了,「不同天,但是卻是同一個時間見到的,在堀川小路上頭吧!」

根據博雅的回答的陰陽師忍不住地以闔上的扇柄抵住自己優美的下頷沉思著,「這樣啊...」

「是呀!」博雅點頭,續言:「反正每位大人所說的妖鬼模樣都不太一樣就是了...大家的傳言好像讓天皇很介意,於是要我來問問你有沒有辦法處理...」博雅邊說邊仔細地回想遇上妖物們的大人們與他形容出的妖物樣子,想來就令他覺得十分地可怕。

「哦?如果是”那男人”的拜託...」陰陽師狀似為難地皺著眉,苦笑地搖著扇子,自己好像已經不能撒手旁觀了呢!...

「喂,晴明啊!不是跟你說過不要那麼叫天皇嗎!?你真是的...」博雅喃喃抱怨,孰料陰陽師卻一點都不生氣,還一臉的微笑帶過。

「唔...八種嗎?」陰陽師猶豫了一會兒,眼神與表情都露出思索,「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嘛...」

博雅見晴明的嘟嚷不決,好像是知道了什麼般的神情,所以馬上把身體一傾,臉面對住陰陽師的,關切:「你想到什麼了嗎?晴明!?」

「唔...」陰陽師攤開扇面往臉一遮地只露出那對狹長的美麗鳳眸,扇下的唇角微微彎起一抹優美的弧度:「那麼,咱們今晚就到堀川去吧!」

「今、今晚?」博雅瞪眼。

「是啊!去不去!?」陰陽師問。

「去、當然去!」

「好,就這麼決定了!」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