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芍藥姬 5 終



晴明邸。

冷風颳過廊道、經過兩抹人影的身畔後便轉化為空氣分子,消失了。

廊道上的一抹黑與白,於這樣陰灰的穹蒼之下看來有點的刺眼與深重,過度渲染的色彩停佇在悠靜的廊道上頭,比花朵還要黯淡的色彩教人一怔。

這兩人便是此宅子的主人,陰陽師‧安倍晴明,與其好友武士殿上人‧源博雅,他們在天剛亮時就處理完靜內親王的芍藥事件而轉道回府而來,然後便在窄廊底下飲著酒,一旁還有蜜蟲陪侍。

蜜蟲是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本尊是隻尊蝶。

「晴明啊......或許你口中的『咒』真是那樣厲害也說不定。」淡淡抬眸思考的博雅這樣說著,望著陰陽師的目光從酒碟子上移過到他身上一眼後便又逕自低首,唇畔還揚著一朵笑花。

「是嗎?」不肯定也不否定的陰陽師淡淡問著,隻手端起酒碟子就口輕啜。

「唔......如果不是靜內親王的那句話,我想那妖物也不會出現吧......」

陰陽師點頭,「的確是這樣沒錯。因為靜內親王對那株芍藥下『咒』,所以芍藥精便應『咒』而生......」

「不過,晴明啊!」博雅傾身對望住陰陽師那清亮的瞳眸,不解,「你這樣放過那妖物好嗎!?他會不會再回來騷擾靜內親王啊!?」

陰陽師聽聞博雅這麼一提便愉悅地發出銀鈴笑聲,擱下酒碟子的他揚著被酒液沾溼的潤紅唇瓣,「你放心吧!他應該不會再回來了,其實人與妖物並非同屬一層,這點道理他也應該明白,所以才自動離去的吧!」

博雅點頭。

「不過總覺得好可憐啊......」

陰陽師抬首,眼角微勾地瞄向正露出同情眼神的博雅,「喔?」

「那妖物......真的是喜歡內親王才會出現的吧?我們這樣做好像有點殘忍......」

陰陽師忍不住支頤望住博雅,「博雅,世上之事並沒有圓滿的時候,當然,或許我們這樣做了是錯的、也或者我們是對的,但那並不能代表什麼。該發生的就會發生,端看人的抉擇罷了......」

「......」博雅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