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魔障 4



廊道上的武士與陰陽師聽完之後相互對眼互視,接著便沉默了。

此時的天際正陰灰,好像要下雨的陰霾間,偶爾吹過幾道冷風帶著點溼點,身著狩衣的陰陽師也微微地感覺到了。

男人哭道:「我以為只是那一天不順,誰曉得過了幾天卻還是一樣,不是出了意外就是碰上很多不如意......」他拭著眼角的淚滴,委屈道。

陰陽師沉默地望著他,然後無言。

其實這男人身後並無什麼奇怪的東西在附近,但是他卻說自己遇上一連串的楣事,這就教人百思不得其解了!

抬眸、轉眼的陰陽師淡然地望向男人臉上一副不甘的表情,以扇柄微微托腮、支頤,優雅地吐出一串拒絕:「很抱歉......我幫不上你的忙。」

此話一出,不只是男人震愕地抬起頭來望著陰陽師那張面無表情的淡漠臉龐,就連武士也呆愕地轉眼瞪住陰陽師。

「安、安倍大人!?」

「晴......晴明啊,你說的是真的嗎!?」

漠然的陰陽師淡淡撇唇,一邊悠然地搖著扇,「我說的都是真的,我的確幫不上他的忙。」眼角瞥著武士臉上露出的驚詫之色。

男人大驚失色地瞪眸,失神地一個驚喊:「這......這怎麼可能!您是平安京最厲害的陰陽師啊!怎麼可能幫不上忙!?」

「是啊!晴明,你再想想辦法嘛!」博雅同情地轉頭望著身邊的男人一聽陰陽師無法幫忙的這一點後便頹喪地垂首。

陰陽師搖扇。
「我沒辦法。」簡短的拒絕像是宣佈死亡般的令男人為之顫慄地一抖,向前傾身忍不住脾氣地朝陰陽師狂吼、在博雅正欲制止他的眸光下隻手拉扯住陰陽師的衣領。

「你騙我!你騙我的,對不對!?你一定是不想救我......」抖聲。

陰陽師皺眉地瞇眼,望著博雅正想辦法要掰開男人拉扯他衣領的那隻手,奮力地阻止男人的無禮,「請您別這樣!您先放開晴明......」

陰陽師卻不聞、不動地冷肅著臉色,輕輕喃了一句:「真是愚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