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魔障 5 終



陰陽師冷淡地瞥著一臉驚嚇的轉而鬆了手的男人頹然地垂頭。

一道清幽的嗓音輕聲道:「其實......」眼神變得鋒利的陰陽師終於於男人因訝然而產生於一時的驚喜神色間再度啟口,「是你自己中了自己下的『咒』......」

「自己下的『咒』......?」博雅愕視著陰陽師正伸出一隻手來撫平他那被男人抓亂的衣領、心不在焉,「怎麼回事啊?晴明......」

「那到底是什麼......!?」男人驚懼地抖著聲音:「什麼自己下的『咒』......?」

陰陽師以眼角瞥著不解的兩人,於是從容道:「就是你的”心”與”想法”!」

兩人皆聽不太懂地愕視著陰陽師。

「什麼跟什麼啊!?晴明......」博雅蹙著眉尖,臉色不悅,他真是愈來愈聽不懂晴明的話了。

不急著解答的陰陽師緩慢地搖著扇,眼神淡然、唇角輕勾:「也是就說......你根本沒有被任何妖物附身,而是你自己的妄想。」

「啊?」

「你說什麼!?」

「人的心是最可怕的!它擁有”弄假成真”的力量。」陰陽師頓言,瞥了瞥兩人一眼,「就像『酒不醉人、人自醉』一樣,有時候,人的『想法』與意念也是一種『咒』。當你看見雨中的紅花因為凋零而飄落的時候,也許會想:”啊!真美”或是”那真是可憐!”的想法,然而,會這樣想的自己就是已經中了這樣子的『咒』了......」

「所以?」博雅蹙眉。

「所以?」

「因此,你見到的不過是種”迷障”與自己所下的『咒』罷了......」陰陽師潤了潤唇,「你因為自己的不順而產生了對自己下『咒』的動機,以此來說服自己的不如意是被妖物附身,這是一種”逃避”......」眼瞳底閃爍著能夠看透事物本質的精銳光芒的陰陽師瞅著男人青了臉色、嘴巴一開一合的那種無法置信的模樣。

「我想你現在比較需要找大夫看一看身體的病況......」陰陽師微揚著唇角,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