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待人 4



夜晚的朱雀大路一片的漆黑無光。

陰陽師與武士以及兩名妙齡女子走在大路上頭,一片的沉默聲之中只聽得到四人那毫不整齊劃一的步履聲響,”沙...沙...沙...沙...”的與路面磨擦著。

走在三人的最前頭、負責領路的人是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蜜蟲,她正拖著十二單的衣襬曳地無聲地踏著步伐,隻手舉著點燃的火把充當照明四周的黑暗,臉上的微笑一直持續著。

而,站在蜜蟲身邊的還有一名美麗的女子,身穿白色錦織的十二單,同樣拖曳著衣襬的衣角卻與蜜蟲不太一樣,那拖在衣後的衣角竟是與腳步聲一樣的無聲無息,她臉上的蒼白無血色暗地裡說明了她並非是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也不是『人』。

博雅害怕地走在陰陽師的身邊,望著髮頂披著一件單衣的陰陽師的手中還捧著一朵美麗、盛開的牡丹花,忍不住地發出疑問。

「晴明,我一直很想問你......」回頭過去的博雅在出聲後,於是望著陰陽師聞言地回過頭來瞅著他瞧了,「那花......為什麼你要帶著那朵牡丹?」

陰陽師笑笑地瞥了武士一眼後才緩言解答道:「這是特意為錦姬小姐所準備的......」

「啊?」博雅愕然地依言望向前方正於空氣中飄盪的錦姬正巧回眸來了,朝他露出一朵比花還要美的微笑。

「這是個”媒介”,博雅......」眼兒微瞇的陰陽師輕聲笑語著,一個垂眼。

「你這麼說我就更不懂了......晴明。」博雅抓抓頭。

陰陽師發出一陣的呵笑,於夜風輕吹的一片靜謐的詭異黑夜中聽來有點毛骨悚然的可怕,「呵呵呵......」

博雅氣得鼓頰、回頭,沒想到就在這間的,陰陽師微微瞠目,然後便轉頭望著四處,輕聲:「......博雅,不速之客來了!把你的刀帶好......」

「主人!」蜜蟲回頭一驚叫,陰陽師便見蜜蟲已和身邊的錦姬停下往前的動作而戒備著。

隨著陰陽師的一串警語而微微緊張起來的武士連忙伸手握住腰間繫著的太刀,準備好拔刀,一雙眼警覺地望著四處,一行人於是停住了腳步不再往前。

沒料見自隱護的黑暗中出現的是一名大盜帶著刀,不懷好意的詭譎大笑與殘酷的面容都教陰陽師一行人為之屏息。
「如果要過這條大路的話,就先把你們身上的財物交出來!」將手中的大刀橫放阻擋著去路的大盜正這樣囂張地說著,望了陰陽師一行人一眼。

一名看來很平凡的武士和二個女人,還有一個......

咦?那是男的還是女的啊!?算了,反正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應該沒有什麼大威脅才是......

唔......好像沒有什麼棘手的人物混在裡頭,應該是做得成的一筆大買賣吧!光是他們身上的那些錦衣華服在賣了之後就有一筆大進帳了!

強盜轉著貪婪的眸光打量一群人。

陰陽師微微以袖掩面。

「識相的話,快交出來!嘿嘿嘿......」大盜大笑著。

「不可原諒......」

武士皺著眉頭、正待拔刀之際,這時的錦姬正醞釀著怒氣,邊怒目、握緊了手,然後在大盜猝不及防的時候往前飛撲過去之時已經化成了一副鬼的模樣,嚇得大盜青了一張臉、驚聲大叫。

「哇啊啊啊啊────有鬼啊!」大盜被嚇得屁滾尿流,拋下大刀就往後奔逃開,錦姬這才恢復了原來溫和的面目回到蜜蟲身邊。

「......看來似乎不用你拔刀了嘛!博雅......」陰陽師回望著瞬間呆住的博雅,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