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待人 5




錦姬與蜜蟲在一處的宅子前方停了下來。

因此,陰陽師與武士也跟著頓住了往前直行的腳步,停佇在一間宅子牆邊,陰陽師望著錦姬那張愁容緩緩啟口:「怎麼了?錦姬小姐......」

望著陰陽師那張微笑的詢問與武士回頭來的關切都教錦姬一個咬唇,猶豫著,「其實我已經不記得我家在哪兒了,但是......」說著,便倏然抬眸望著矗立在眾人眼前這座宅子一眼,哀聲,「我對這兒覺得很熟悉,但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錦姬愁苦的臉龐教眾人又是一片同情的靜默。

「沒關係,那麼我們就進去看看吧......」陰陽師這樣說,捧高了他懷中的牡丹花,然後笑了:「錦姬小姐,請妳先隱身到這朵花裡吧!」

蜜蟲舉著火把,微笑地重覆著陰陽師的話:「請妳先隱身到這朵花裡!錦姬小姐!」

錦姬疑惑地皺眉。

武士懷疑地一瞥,「咦!?錦姬小姐......她難道不跟我們進去嗎!?晴明......」

陰陽師無端地回眸怨責地瞪了武士一眼,這才解釋:「難道你想光明正大地帶著女魂進去嗎!?萬一被看見或是引起騷動就不好了......」抿唇。

武士這才恍然大悟,點頭,「喔!喔!我知道了!」

錦姬這才鬆眉一笑,然後在陰陽師的淺笑中化成一陣輕煙,飛身進入花裡,讓武士看得嘖嘖稱奇。

陰陽師端著笑顏,眼兒微瞇地舉步往前走,由蜜蟲帶領他與武士到了宅子的正門後,讓武士直接去叩門。

「有人在嗎!?有人在嗎!?」武士敲著門板。

「來了、來了!」裡頭馬上有人出聲。

待來人打開大門之後,見到的卻是三個人,陰陽師、武士與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

「請問,您們是......?」老僕人由於沒有見過陰陽師等人,於是輕問。

「我是殿上人源博雅,而他是我的朋友,安倍晴明和他的......」武士解釋到一半便頓住了話,老僕人因而產生疑問地歪首。

「女侍。」陰陽師笑著代答。

安倍晴明!?
那不是傳說有位白狐母親、而且是住在皇宮的鬼門的那條『土御門小路』上頭的有名大陰陽師嗎!?

他怎麼會來拜訪...?

老僕人疑惑地皺起眉來。

武士點頭,「是的,麻煩您請讓我們見見這座宅子的主人,可以嗎!?」

雖然疑惑於武士一群人的目的,但也卻問不出口、也沒資格詢問的老僕人在收回打量訪客的目後,緩慢地點頭,「好,請各位跟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