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花待人 6 終



陰陽師與武士被領進靠近後園的窄廊邊緣,望著前方那偌大的美麗園子直發愣的博雅一直沒有回神來,陰陽師身後緊隨的蜜蟲也只是露出一抹包容的微笑來、安靜地坐在陰陽師的身後。

陰陽師手捧一朵開得極美的牡丹花,揚起潤紅的唇瓣淺笑著。

不多久之後,一名優雅的貴公子自房裡的內室走出,坐在三人面前,好聲地道:「諸位有何貴事嗎!?我似乎沒見過幾位大人......」男人隱約用著眼角打量面前的三個人、打躬作揖地,十分有禮地開口詢問,面泛桃紅。

陰陽師面露微笑,「喔,我只是受託而來的,我有位朋友想見見您......」陰陽師笑語,接著便高高捧起懷裡的花朵,然後便望著眼前的男人忽爾白了一張原本帶笑的臉龐,微懼地縮了縮肩。

「這牡丹......?」男人的唇角一陣抽搐著,假笑地抬眸來,卻是冷不防地望進一雙幽深的黑潭裡頭而無法動彈。

陰陽師淺笑地看著一切,沒有阻止、沒有開口,只是伴著身旁訝異的武士和身後微笑的蜜蟲,仍舊坐在原地。

「這......妳......」男人悚懼地挪著臀,往後仰身,雙目駭異地死盯住眼前愈來愈放大的那張熟悉面容,發不出驚叫來喊人救命,只能死命地握緊拳頭,隻手撫著自己發不出聲音的喉嚨。

自牡丹花裡現身的幽魂,美麗的錦姬拖著飄然的衣角、瞠目地瞪著眼前的男人,不發一語。

陰陽師幽然啟口了,「還記得吧?她是錦姬呀......」無聲地繼續微笑。

「是...啊...為什麼......」錦姬飄到男人面前與他相對視,瞪大的血紅瞳眸中映上男人驚悚的面容與如死灰般的臉龐,哀聲地淒切呼喊,「你就是推我下水塘的人!......想起來了......想起來了呀......」伸出冰冷的雙手的錦姬因恨而掐住男人的頸子邊怒聲,眼角與五竅皆汨出一絲血液,男人目面如此可怕的場面便揚聲大叫。

「嗚......啊......救、救......」因為呼吸不過來,男人的臉色已經呈現青綠色澤。

「...啊...為什麼......?殺了我......?」猙獰著臉孔的錦姬的面龐不再悠柔、美麗。

「嗚......啊......怪...怪妳...咳...不賣園......」

錦姬的雙目圓瞠,微微放鬆了手勁後讓男人有機可趁地甩開了她的箝制,挪到牆邊猛咳,「只怪妳......咳!誰教妳不賣這園子!」

錦姬怒視他,「就因為這樣......就因為這樣......你殺了我?」咬牙切齒的錦姬直髮倒豎、步步逼近男人,男人懼怕又駭然,只好招出一切。

「以前的我什麼都沒有,但我一眼就愛上這片園子,誰叫妳不賣,我只好讓妳哥哥簽下契約。誰知道妳不從,我只好......」

錦姬的眼一黯,賣了這園子的話...就無法見到『他』了...只是沒想到...沒想到啊!

錦姬痛苦地低首望著男人因為害怕而渾身打顫,『他』竟是殺害她的兇手......

看錯人,她看錯人了......

陰陽師望了癡傻的錦姬和不知悔改的男人,垂睫歎息了,「真是愚蠢啊......」

流下最後後悔的眼淚,錦姬驀然化成了點點螢光,並且消失在夜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