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龍女乙姬 5




一片曙光初露的光明一點一滴地吞噬了天際邊的黑暗。

默然地站在一片波濤不斷且浪潮洶湧的水邊的陰陽師與乙姬無言地等待著吞天上岸歸來。
「晴明大人......」乙姬蹙緊了細眉,憂心地探眸往前望去盡是一大片的水聲與漣漪不間斷,沒有半條魚不說、當然也沒有吞天適才不久化成長齡龜的模樣下水的影子。

乙姬的神色也不禁地為了一去無回許久的吞天焦急了起來。

如果她失去的珠子找不到,還得賠上吞天的命的話,那就實在太不值得了!

陰陽師當然明白乙姬的憂心,但是他仍舊一派清逸、沉靜地望著水面波濤洶湧,間或襲來的水波聲微微清洗著心神,恍如天降甘霖那般的微喜神色。

「請您安心吧!吞天的本事我敢保證,牠絕對會您找到失物,並且毫髮不傷......」陰陽師勾唇微笑道。

乙姬露出靦腆的笑顏,心下卻是微微震驚的;因為沒想到憑安倍晴明一位這樣平凡的人間男子竟然能夠猜出她的心意,這讓她有點驚訝,也對他的能力十分地好奇。
她只聽安倍晴明形容過說他自己只是一位平凡無奇的陰陽師罷了,但是現下看來似乎又不是如此......

思考的時候的乙姬露出的疑問教撇首探看她的陰陽師綻出了一抹明瞭的笑容,卻是不打算出聲地繼續沉默。

就在這瞬間,一陣過大的水聲吸引了陰陽師的目光與注意力,然後,只見一抹黑影自水底潛上來一張令兩人覺得熟悉的狼狽面容探出了一下傾斜、一下平穩的水面。

吞天一頭溼髮、河水爬了滿面與那身因為悠遊水底下而溼透了的衣物正好說明牠是按主人的吩咐,真正潛下水底去按眼搜尋,然後在順利找到了目標之後就再潛了上來。

「吞天,找到了嗎!?」陰陽師笑問。

「是的,主人,已經找到了!」吞天邊應答邊慢慢地飄動著四肢,游回岸上來。

陰陽師身邊的乙姬聞言後便不禁喜悅地微笑著。

「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