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請呼喚我的名字 3



陰陽師與武士被迎進神社的大門裡之後,便與神社的繼承人─土方 時一起坐在某間屋裡的迴廊下。

廊下的燈火燦爛得明亮,不時隨著初夏的微薰微風微微搖曳著,燭影朦朧間,三個人好半天沒有談話,直到土方時啟口。

「晴明大人,真抱歉今日讓你與博雅大人跑這一趟了......」土方時客氣地說著,那微微彎下上半身對陰陽師半行禮的謙卑模樣與態度很是恭敬,但是陰陽師卻瞅著他淡淡地扯唇一笑、眼角不意地瞄見面前的土方時正藉機略微抬眼偷覷著他,眸光帶點不信任的。

如果不是友人一直說這個男人是如何、如果厲害與法術高超,他一定能夠替你解決你的困擾的這個保證與推薦的話,他還不願意去試呢!

誰知道這種傢伙是否會故意去欺騙人呢!?

在他的眼底,像是陰陽師或是和尚,甚至於是神社的巫女這種人都不能輕易地去信任,因為他們一天到晚只會說些愚弄正常人的話來,而且這世界是沒有靈魂與鬼這種東西的,如果不是先答應了朋友要請陰陽師過來瞧瞧的話,他才不願意做這種蠢事!

「......」陰陽師只是淡笑。

博雅望著身邊的好友沒說話,這才感覺到四周的氣氛似乎有些僵硬,於是率先啟口與土方時交談,「土方大人,呃......我聽您派來的人說這神社......有問題?」

土方時瞪住博雅的直言、一愣,「呃!是......是的......」暗地裡咬著牙的土方時忍不住暗咒著友人派去『土御門小路』上商請陰陽師─安倍晴明前來的那名僕人,竟敢在暗地裡說些不利於這間神社的話。

如果不是看在友人要向他買下這間神社好翻修的這一點,他一定會好好教訓一下那個說錯話了的僕人!

「那您......可以把詳情說一遍嗎?」此時,陰陽師終於啟口了,他滿臉微笑地瞥著土方時,輕聲道。

土方時沒料見陰陽師會突然間開口,於是微愣了一下才答話:「喔......其實事情是這樣的......」於是,土方時將友人住進這兒的第一夜所發生的怪事通通轉述了出來,望著陰陽師不語地仔細凝聽著、不發一言,而武士則是聽得頻頻點頭。

「原來如此......」武士恍然大悟。

陰陽師微笑地瞥了博雅一眼,然後轉而回眸對著土方時問了一句:「那麼......聽說這間神社原來是玲子小姐所住的地方?」

土方時原以為陰陽師不知曉這一層的緣由而在聽完了陰陽師的這個疑問後起了一陣尷尬,猶豫了許久才說:「對,這間神社其實是我外婆......的遺物,她將這間神社留下來給我......」

「原來如此......」陰陽師似乎自土方時的話裡肯定了些什麼而明白了什麼的,在點點頭之後便扯著紅潤的丹唇、笑了,「那麼......土方大人能夠帶我們去鈴子小姐住過的房間看一看嗎!?」

土方時點頭,「請隨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