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天》/ 桃花姬 1



天氣晴朗,天際偶爾滑過一抹白雲。

源博雅在上完早朝之後便一個人走到了『土御門小路』上頭、一條戾橋上喃喃自語著。

「晴明這傢伙......又沒來上早朝了......」小聲地輕聲喃語著的武士邊走邊碎碎唸著陰陽師好友老是一直膩在自己的屋子裡頭的這件事而感到沒力,在他說了這麼多次之後也還是只能沒輒地搖著頭,放任陰陽師自己懶散去。

其實,安倍晴明是擁有一身高深法力的陰陽師,市井中謠傳著他是白狐─葛葉姬的兒子,雖然如此,他卻不這樣認為;安倍晴明他是個才能如櫻花滿溢的男人,而且平日根本不愛與誰來往、也沒有朋友與他親近,現下要叫他跟某人親近、親近都沒辦法。

雖然晴明說他有式神當作陪伴,但是她們總不是『人』啊!

他希望晴明除了有靈界的朋友之外,也能夠多交一點人類朋友,但是他的苦口婆心卻老是被晴明不當成一回事地淺淡一笑地忽略過了,他像是個急欲隱藏起秘密的孩童般的,老是把他的話給淡淡地帶過,就像船過水無痕一般。

博雅深深地垂眼歎息,看來只好他自己多多看顧他了,因為晴明如果沒有他,一定會很寂寞的。

走過熟悉的路徑、來到一扇專門為他開啟的大門前方的源博雅照舊地朝門內呼喊:「晴明!晴明......我要進來囉!」說著的同時便一個踏開步伐,從容地走進門檻裡頭、踩上窄廊之際,接著便瞧見一如往常的景況──陰陽師的式神,蜜蟲已經站在他的面前對著他露出一抹微笑了。

「博雅大人,請上來。」蜜蟲先是對著博雅微笑說畢之後,便微然地一個歪首,露出可愛的虎牙對著博雅的身後說道:「啊......您也請進吧......」

「咦!?」博雅聽著蜜蟲這樣喊著,疑惑地轉回頭望向自己的身後,但是卻沒有半個人影,忍不住狐疑地再度回首對著蜜蟲疑問說:「蜜蟲,妳在叫誰啊?我的身後並沒有人啊......」

蜜蟲只是微笑,然後自博雅的身側穿梭而過地關起大門,此時,一身白色的狩衣的陰陽師也正好自內室裡頭赤腳走了出來,帶著一臉端麗的笑靨,「啊,你來啦!博雅......」拉得老長的尾音的陰陽師那道帶笑的聲音在瞥了眼博雅的身後的那抹影子之後便打住了,改以興味地一笑:「喔?你這一次似乎帶了什麼東西來呢......」

博雅愕然地回頭,還是沒見到半個影子的他不禁地攏眉,「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