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桃花姬 2



晴朗的天邊有白雲一朵接著一朵地飄過。

陽光投射到地上的耀眼光束與碎片在白雲悠閒地溜過芎蒼之時也隨之射到窄廊的兩抹人影上頭,那一黑一白恍若對比般的強烈,一旁還立著一名纖細的美麗女子。

女子正彎著腰替廊上相對而坐著的兩名男子斟酒、一邊微笑地望著手中正傾倒而出至白瓷碟子裡頭的透明酒液。

黑衣人望著從女子手中的酒瓶中汩汩流出的透明分別落至自己與對面白衣人的酒碟子裡,然後開口:「喂......晴明啊!」

正盯著蜜蟲倒酒的白衣男子聞言後便緩慢地抬起頭來瞥了對方一眼,唇角隨著一勾,淡然笑語著:「怎麼了?博雅......」

被喚做『博雅』的黑衣男子雙手環胸、眼角忙不迭地瞥了一旁的蜜蟲正轉頭拿來另外一個酒碟子來放到廊板上頭,最後按照她給他們兩人斟酒的模式,也在那個空碟子裡頭注入酒液,最後才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將酒碟子推到白衣人的身側。

「請用,桃姬小姐......」

聽到這兒的博雅不免地皺起眉頭來了,他的眼底裡有抹不解,然後轉頭一個將滿腹的疑問都藉著眼神投到白衣人的身上,見著安坐在他面前的白衣男子只是不語地露出淺笑,他終於按捺不住地發問了。

「你們兩個自我一踏進門裡就一直說著我根本聽不懂的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武士似乎是生氣了的來回地瞪了眼前的陰陽師與那名美麗的女子各一眼。

陰陽師悠哉地微笑,「啊!我都忘了你看不見......」說著,扯唇一笑的剎那間又讓五是給怒瞪了一眼,望著博雅那好像是生氣了的臉龐,他還是乖乖地解釋起來了,「其實她是跟著你到這兒來的......蜜蟲!」陰陽師在頓了一下話尾之後就轉頭呼喚了蜜蟲一聲,見她似乎是猜透了陰陽師主人的心思般地遞過一瓣桃花瓣,讓陰陽師接過、扔到他身旁的那盞酒碟子裡。

「請用吧!遠來是客......」陰陽師微笑地伸回手來,右手持劍地在酒碟子裡施了法,然後只見那衣袖在博雅的面前一個揮過,一陣的袖浪隨著風輕輕掠過博雅的面龐。

一時間地,博雅因為陰陽師那突如其來的動作而閉起眼來,等到一切又都平靜了才張開眼睛一瞪,她竟然發現了晴明的身邊還真的坐上了一位如仙縹緲的少女,那雙頰微紅、雙眸如星子般的閃亮的妙齡女子正微笑地看著他,只是她的身影似乎......似乎有點透明,他還能望見她身後的蜜蟲正忙碌著手中的動作。

「呃......晴明,她是?......」博雅驚愕。

「她是一條戾橋邊供奉的那一位......桃姬......」陰陽師神秘地微彎著唇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