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桃花姬 4



陰陽師邊聽邊淺淡地微笑著。

「博雅呀......如果當一棵樹的根部乾枯已久了的話,你也要想辦法令它起死回生的嗎!?」意有所指地隨著話落之際便將眼尾瞟向一旁聞言後便支唔不清的博雅,見他面有難色的沉吟著。

甫一抬首的博雅皺起眉頭來望了陰陽師一眼,「晴明,你是說......桃姬注定會消失的嗎!?」

陰陽師微笑不語地伸手攤開手裡緊握的扇柄輕搖,然後跟著把眼睫一垂,「這是天命啊!博雅......有時候天意注定的事情,任誰都無法變更的,只有順其自然吧......」

「可是......」博雅緊緊攢眉,急切地想要反駁,奈何陰陽師對著他就是一陣微笑,讓他有氣無力地再度坐回原地後轉眼瞥了一下陰陽師身邊安靜的桃姬,歎息,「桃姬並沒有做什麼壞事,為什麼她非得消失不可呢......」失望地垂首。

陰陽師笑了、搖頭。

「我說過了,這是天意......任何人都無法輕易地去改變的......」

陰陽師抬起頭來望著博雅的一臉同情,便轉眸瞥向桃姬也露出一朵美麗的笑顏,伴著那愈來愈不明顯的淺淡身影地朝他點點頭,陰陽師便意會地自廊板上頭起身,接著仰首望了一會兒還清明的天際,道:「博雅,我想請你陪我走一趟......」

博雅於瞬間訝然地瞪眼了,他雖然訝異晴明提出的這個要求,卻也還是半懂半不懂地點頭了,「好啊!我們要去哪兒!?」

「去桃姬以前待的地方。」直起身來的陰陽師伸手拂了拂身上的塵,笑道。

「喔,你是說『一條戾橋』嗎!?」

陰陽師點頭頷首,笑得非常美麗。

「是,去不去?」

「現在嗎?」

「對。」

抬眼瞥了陰陽師一眼的博雅頓了一會兒才說:「好,走吧!」接著的便也跟著陰陽師站了起來、在蜜蟲的引領下走出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的那扇桔梗印大門,與桃姬一同前往一條戾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