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天》/ 明石 3



安倍晴明望著博雅微笑、一邊舉扇地悠閒搖晃,在看到博雅似乎對著他剛才的那句話而狐疑地皺起眉頭來的一副不相信模樣,「哎呀呀......你好像不怎麼相信我呢......」輕笑著的陰陽師望著博雅踏上廊板,接著便坐在自己的面前。

博雅好像還在生氣,因此胡亂地回了一句:「老是被你這樣、那樣地嚇一跳,我想下一次我大概會因此習慣了你那惡劣的性格......」

陰陽師淺笑地勾起唇角、不以為然。
「什麼這樣、那樣的啊......?」
其實依源博雅這種固執又老實的性子,即將他做了什麼天大的事件,他也應該是會一直包容他的。

博雅生氣地撇頭,不語;陰陽師只好理虧地道歉。

「好,博雅啊......這一次是我不對,我不該突然讓菊兒出現在你面前,你會嚇一跳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我是真的替你著想啊!不想你溼了一身地到我這裡,況且穿著溼衣服,你應該也會覺得怪難過的吧......?」陰陽師難得低頭,唇邊泛著甜甜笑意,讓人即將再怎麼生氣也都無法真的與他計較,至少,博雅是這樣子的。

總之,這個固執的武士─源博雅,還是害怕陰陽師手上操縱的那些非人類的式神的,只是他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

聽了聽,武士覺得陰陽師如此的論調也有些道理、他也沒發現陰陽師暗地裡正嘲笑著他的膽小,所以博雅回頭來,訥訥地喃了一句:「好吧!這一次就不跟你計較了......」

「這就是了。」陰陽師微笑著,然後讓一旁一直聽著他們的對話的蜜蟲替他們斟酒,奉上,「博雅,來嘗一嘗這顆瓜果吧!聽說很好吃、很甜......」勾唇緩緩一笑的陰陽師伸手直指著兩人面前的托盤中放著的黃色果肉的瓜果,顏色漂亮到帶點金黃,令人食指大動。

「咦......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好吃呢......」博雅低首一望著面前盤上的那塊瓜果黃澄澄的,忍不住將鼻尖往前一挪,似乎還能在罄裡頭嗅到一抹甜味。

接著,陰陽師率先捧起自己盤子裡的瓜果,要低頭咬下前時,抬眼對著博雅說:「不過......博雅啊,這一次你會來是不是為了那件事?」

「喔......哪件事?」博雅也跟著捧起瓜皮,然後張口咬了大大一口。

「就是那顆『明石』的事情啊......你不是已經知道了?」陰陽師輕聲提醒,博雅這才自瓜肉裡頭抬起眼來,想了一下才說話。

「喔!是啊!你是說皇宮附近的那片林子裡頭的那顆『明石』吧......其實宮裡有幾位常常路經那兒的大人們都被嚇過,聽說那顆石頭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一顆妖怪石頭呢......」

「喔?」陰陽師有興趣地張大了眼,「我只聽說了事件的一個大概而已......」

「據說那顆石頭好像會出現一些怪表情......」博雅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啃完了果肉,然後將瓜皮放回盤子裡,接著再接過由蜜蟲遞來的布巾擦了擦手中沾上的瓜果汁。

「晴明啊,事情其實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