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天》/ 明石 8/終



怪石臉色猙獰地望著陰陽師與砰然一聲、狼狽跌到地上的武士,怒言:「你們竟然敢這樣作弄我──」

武士被罵得愣了一會兒、陰陽師卻是哈哈大笑地直起腰來,接著便歛起微笑來,一個撇唇說:「哎呀呀......那有什麼關係呢!?你不也是如此作弄路過的人嗎!?」雲淡風輕地說著的陰陽師故意甩了甩衣袖,諷刺著。

怪石恨得牙癢癢的,但是卻沒有出口反駁陰陽師的話,陰陽師笑了笑地一個把手探入自己的懷裡,似乎是在掏拿什麼東西的樣子,這時,武士也慢慢地自地上爬起來。

「晴明啊......你在幹嘛!?」

陰陽師笑著不答,只是在懷裡觸摸了許久,結果終於找到了他所要的一樣某物之後便伸直了手臂、拿出他剛才自懷裡摸出的那樣物事,仔細地攤在掌心裡頭瞧了瞧地、以袖沿輕輕地擦拭了一下那物事,然後便見武士好奇地探頭過來。

武士瞪眼,「咦......?是面鏡子!?」

正當武士懷疑的當口,陰陽師走近表情與五官搖之一變的那顆大怪石身旁,接著笑著說:「你要不要看一看自己的表情?」

怪石聞言後便十分地恐懼,臉色再度猙獰而難看起來,努著嘴、閉著眼說:「我不要......我不要看──」

「看一看嘛!你看一看嘛!你都不知道你自己的表情實在是像極了人類......」陰陽師極力地誘哄著,唇角的甜甜笑意像極了引誘人類的妖物般的很是令人發噱、神情顯得極度的邪惡俊美。

武士一邊冒著冷汗,看著陰陽師正努力地說服(!?)著怪石。

「真的像嗎?真的像嗎?」興奮莫名的怪石直嚷著,但是雙眼仍舊緊閉著。

「看一看嘛!你看一看嘛!要是不看的話就太可惜了喔......你好不容易才變回人呢!」陰陽師瞇著那雙有如新月的美麗鳳眼,不直接回應地笑著說。

「......」武士無言。

似乎被陰陽師那甜甜的誘人嗓音給說動了的大石,此刻正微微地睜開一隻眼,瞇著眼地以眼角瞥向陰陽師那張仍舊滿載著微笑的俊美臉龐。「是......嗎?」

「是啊......」陰陽師笑了笑。

「那......」微睜開了兩眼的縫隙的怪石猶豫地說著:「那麼......讓我看一看好了......」

「真的要看?」陰陽師故意吊胃口地反問它一句,還是沒把鏡面反過來讓怪石見到鏡子中的影子,而陰陽師的這招緩計似乎因此奏效了,因為在下一秒的時候,怪石便因為想要看鏡子裡頭的影子而咆哮、悶聲吼著。

「快點!快點讓我看!」

陰陽師露出一抹微笑來,然後把鏡子一個舉高、湊到怪石的面前──

『哇、喔喔───』

因為憤怒而扭曲的五官分毫不差地映上鏡面之後便讓怪石見著,因此給自己的表情嚇得是五官震撼到移位,接著,更奇妙的是大怪石的五官竟然因此而在瞬間萎縮,完全皺在一起。

「完結了。」陰陽師微笑著把鏡子丟擲到前方的湖裡,並且使它的鏡面朝上、永遠映著怪石的影子後,接著便轉頭對著還處在呆愣狀態的武士說:「走吧!事情結束了。」

「啊?這樣子就解決了嗎?」武士還在迷茫間,只見陰陽師一個飄逸地轉身。

「是啊!我這是『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呀......既然這顆明石喜歡以鬼臉嚇人,那我就讓它自己嚇自己囉!而且有鏡子隨著映照出它該有的真正姿態,它也應該不會再出來嚇人了......」陰陽師的秀麗臉龐上帶著一抹神秘的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