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天》/ 書房中的怪事 6




房裡燈火通明。

亮晃的火光在燭臺上微弱地搖曳著,幽微的光芒點亮了四處的幽暗,藉著這抹微亮之光四處游移,可以發現一張案子前正坐著一抹人影,那低著首的模樣似乎是很認真地伏在案上,那手上抄寫的動作在這樣微暗的空間中、讓燭火輝映著的身影在牆上放大得有點詭譎。

令人透不過氣的一抹詭異氣氛正在空氣裡悄悄地蔓延著......

屏風後的兩抹人影併坐,那一黑、一白在燭火照不到的角落中顯得更加覷暗不明,連白色都變成了深灰色的黑暗裡頭,只餘兩對精燦的瞳眸正窺視著房裡的一切。

這兩個人便是受託前來查明少納言府邸中所發生的怪異現象的陰陽師─安倍晴明與武士─源博雅。

當他們走到房裡的那扇屏風後頭坐下來的時候便一直沒有開口,聽著案前的那抹人影因為抄寫書籍的關係、紙與筆尖的磨擦而發出隱約又細微的『沙沙』聲響,兩人讓寂靜取代了一切的現在,武士與陰陽師沉默著。

天上的月輪隨著時間的流逝讓烏雲悄然地遮蔽了一角,少納言也在不知不覺中地趴在案沿睡去了。

屏風後頭的陰陽師低眸斂住了神色,望著窗外的月光減少了許多光華的現在,一邊思考地撇著唇角的他的心頭隱約讓一抹警覺給勒住了,暫時移回了他那游移的思緒。
「......博雅......」

武士原本覺得無聊到想要闔上眼皮的這瞬間便讓陰陽師的這句輕聲低喚給叫回神來,神色緊張地抬眸望向陰陽師正對住自己露出微笑的笑臉,慌道:「怎麼了?晴明......」

陰陽師轉著眼瞳、好笑地瞥了一眼過度反應的武士,將食指輕擱於自己的紅潤丹唇上,亮晃的瞳眸裡裝著一抹淺笑,笑顏燦爛地將唇一噘:「......噓,小聲點,我想應該快來了,博雅......」

「啊?」武士一瞪眼,不懂地問:「你說什麼快來了啊?晴明?」語畢之後但見陰陽師突然地一個調過頭去地望向沒有闔上的窗外竟然颳進一陣清冷的風兒,呼呼地吹進房裡。

那風,陰涼陰涼,沁涼感幾乎是滲透了皮膚。

武士覺得頭皮發麻,搓著手:「晴明,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陰陽師沒有回應,好一會兒才回過來望著武士,笑語:「好像來了......」

隨著陰陽師的這句輕喃,突然間,兩人發現一抹白影子在少納言的身邊隱約出現了......

陰陽師與武士皆瞪大了雙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