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同人之三十六御題》零二/雨




晴明邸。

陰鬱既冷的天氣,看不出一點春日的端倪,那似要下雨的陰霾天空中覆蓋著厚重的烏雲,冷風颯颯地吹著,陰陽師與好友武士一同坐在土御門上的安倍晴明邸裡頭的窄廊上,望著這像是發了霉似的穹蒼。

「博雅,你有帶傘吧…?」忽然間,背抵靠著窄廊邊木柱的陰陽師微微啟口,搖著扇子邊瞥向沉默已久的博雅。

武士聞言之後便自院落裡頭的那些發著嫩芽的樹幹上回神過來,「啊…因為我沒料到會突然間變成這種陰陰的天氣,所以我忘了帶了…」武士困擾地抓著頭,赧顏。

陰陽師微笑地搖首,「那就沒辦法了…博雅,還是你要等天氣好些再走!?」輕語地詢問武士意見的陰陽師端著一張燦爛笑顏,看不出來他們正在討論這教人煩悶的壞天氣的模樣。

武士點頭,咧笑:「那就不好意思了,晴明。反正我也已經很多天沒上你這兒來了,我想留下來過夜…」

陰陽師聽著,失笑了,「博雅,你可以不用每天來我這兒啊!只要你想起來了,就可以來囉!晴明邸的大門隨時為你而開…」難道武士一直認為每天定要專程跑一趟他的宅邸才算是正常嗎!?
呵呵…

「不過,下雨天就是留客天啊!晴明你也不反對吧!?」武士笑得像個好不容易才得到糖的孩子般稚氣。

「對、對…反正你想要再多待一會兒吧!」陰陽師感到好笑地瞅著他,然後喚上蜜蟲端上酒與當季的甜橙,「那麼,不免俗的,來我這兒就是要喝酒談天…」

當蜜蟲應聲放上陶盤之後,立即微笑地站到一邊去,不久,就在蜜蟲替陰陽師與武士倒著酒間,天際便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突如其來的大雨伴著陣陣雷鳴悶吼聲音和著過大的雨勢,天地間的所有聲音都被掩蓋住了,愀然無聲息,陰陽師與武士很有默契地凝神聆聽著這大自然最真實的聲音,細細品味著大雨隱約訴說的寂寥,像是掙扎著要將什麼事物掩蓋而去,急欲想要弭平些什麼的感受。

那幽然空洞的感覺泛滿了晴明邸的四周,連陰陽師與武士都察覺了,來不及細想的感受便趁隙鑽入武士的心中。

「晴明啊…」這時,武士慢慢地開口,眼光調向沉默的陰陽師,看著他臉上那顯而易見的複雜,「這種感覺…好奇怪…」

陰陽師微微掀眼望了一眼武士那奇怪臉色,「怎麼了?」

「雨,不是應該帶著春天的喜悅嗎?春天該是溫和愉悅的啊…怎麼令人感到…心酸酸的呢!?」

陰陽師聽著,露出了微笑,「那是因為雨牽動著你的感覺,而不是雨本身聽來就是這樣的心酸。雖然現在你因為雨而感到心酸,但是雨過天晴啊…博雅…待雨下完之後,就會放晴了吧!」陰陽師這麼說著,抬首仰望著那飄著已由線線銀絲轉成細絲的穹蒼,天空被洗淨後已露出一部份的白。

烏雲緩慢地散去。

「是這樣的嗎?」

「唔,雖然大雨無法完全抹去些什麼,但是它能沖淡讓你難過的事物,那種感覺比什麼都還要好…」陰陽師笑著頓首。

博雅又聽得似懂非懂的,「你是說大雨能使某些東西變淡嗎?晴明…」

「是,也不是。」陰陽師笑著做了總結,「最重要的還是你的”心”!而”心”就是所謂的”咒”啊!博雅…」

「又是咒!?」武士皺眉。

「沒有錯,博雅…」

「等等!晴明,你又在耍我了對不對!?」武士挑起一邊的眉,問。

「我沒有啊!我不是說過,”心”有多大,”咒”就有多大嗎!?」陰陽師搖著扇子,笑了。

「閉嘴,晴明,你又害我的心情更無法理清了…」武士伸手趕緊制止陰陽師又舊調重彈。

「哈哈哈哈…」陰陽師忍不住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