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同人之三十六御題》三二/來生




初春的晴明邸,春意爛漫,暖陽耀地的溫暖使得花草們在昨天被夜裡的大雨打彎的腰全都直了起來,蜂蝶成群來回飛翔。

空氣中還帶著些微的水氣、溼潤,但也沁涼。

晴明邸的廊上坐著兩個人,不用多說的,這兩個人就是晴明邸的主人─陰陽師安倍晴明與他的知心武士友人,源博雅。

嗅聞著花香與聆聽著鳥鳴的兩個人分別安靜地對坐了一起,陰陽師一身耀眼的白色狩衣,武士則是一身的藏青色的直衣,倆人的表情都十分的愜意從容,陰陽師手執扇子邊搖著,武士逕自剝著放在自己面前的陶盤上擱著的兩粒甜美的橘子。

陰陽師看著武士吃著甜橙的模樣而露出了微笑,接著,武士跟著遞過了一半的甜橙予他,陰陽師笑著謝過武士之後,便一瓣一瓣地剝著吃,舌尖也讓甜味也佔滿了,也笑得十分甜蜜。

「喂......博雅,這甜橙不錯吧......」陰陽師自懷裡頭取出手帕拭去嘴邊的汁液,同武士說。

「是啊!你家怎麼會有?難道又是誰送來的嗎?」武士邊吃邊瞄向陰陽師。

「不是,是有人早上挑來賣的,看起來覺得不錯,便買下了......」陰陽師執扇指著那被棄之一邊的甜橙的果皮,那飽和的朱紅色會令人產生想吃的欲望。

武士點頭,「還以為是誰拿來的呢......」就在言語間,武士已經吃完了一顆橘子,因此,盤子裡頭只剩下了晴明的那一份,武士見陰陽師沒有動手的意思,便懷疑地瞅著他,「你不吃嗎?晴明......」

「等會兒吧!」陰陽師揮揮扇子,「我正煩惱著大正大人的喪事......」

武士瞪眼,「哦?那位大人啊......好像是民部的官員吧?」

「沒錯,他前幾天去世了,他的家人來拜訪我,要我幫忙......」陰陽師頷首。

「為何?」武士懷疑,「他們應該找和尚吧?」

「那是因為大正大人的死因據說不單純啊......所以我被拜託去問一下大正大人他本人......」陰陽師一說完,武士跟著猛然一睜眼。

「不會吧?大正大人他的交往一向不複雜的啊......怎麼會這樣啊!?這真是令人難過......」驚聲。

「誰知道......」陰陽師好笑地聳肩。

武士抿唇,「那你煩什麼?這種事是合該你最擅長嘛......」狐疑地瞪向陰陽師那煩悶的臉龐。

「不是煩惱那個,而是我哪曉得大正大人是否還在原地呢......」陰陽師微皺著眉,喃道:「有的人離開之後就消失了,可能是轉世去了......」

武士驚詫,「什麼?人真的會有來生嗎?晴明?」這話題倒是引起了武士的驚訝追問,因為陰陽師從未提過這種類似的話題。

「不知道。」陰陽師微笑,笑看武士不悅地鼓起雙頰,瞪了他一眼。

「什麼不知道啊!這話明明就是你說的啊......」武士抱怨。

陰陽師又笑了,「我真的不知道啊!博雅......雖說古籍是這樣記載,但是我們誰知道那是真是假呢?誰來證明上頭所說的皆是實情!?」低著首的陰陽師說累了,便開始剝著橘子,邊吃了起來。

武士點點頭,不太懂的模樣。
「總而言之,不確定有沒有來生,但是......晴明啊,我一定會認出你的!」

陰陽師咬著橘子邊瞅向武士的一臉認真,聽著他再度說了一次,「真的!我想,就算我跟你轉世了,變成了不認識的陌生人,但是......」,武士傻傻地咧笑,「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我一定會認出晴明的!!」

陰陽師木然。

「我們約好了喔!晴明......」伸出手的小指來的武士將小指遞到陰陽師面前,「打勾勾約定吧......」

陰陽師赧紅了臉,撇過會洩露出他的心事的頰,「你都幾歲了還玩這種小孩子的約定......博雅!」

「不管啦!晴明,快把手伸出來!快點!這太不像你了!」武士執拗。

「不要......」

「晴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