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6



來人正是賀茂宅邸裡頭的僕人,這名男僕青了一張臉,自他在大門口接到賀茂大人派人送來的消息之後便急奔後院的窄廊,前來通報給保憲大人知情。

急忙地奔跑在迴廊上著的他剛才還差些被絆倒了,只是一時心急的他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通知保憲大人,有關賀茂大人晚歸的原因。

不多時之後就在後院裡見到了保憲的這個僕人匆匆地來到他面前,然後微微欠身,這時候正大口地喘著氣的他還未能把一整個句子好好地說完:「......我......賀、賀茂大......人,說......是在溪邊......發現了一具......一具......」上氣不接下氣的僕人大口呼息,賀茂保憲正一臉訝然地瞪著他。

「什麼一具啊!?你慢慢說......」賀茂保憲皺眉。

男僕頹然地軟下身體來,雙手撐地,低首:「是賀茂大人......他說......呼......有人發現了一具屍骨......在......在溪邊......所以......所以今日不會回府了......」

賀茂保憲聽他說完,睜著眼邊思考,「一具屍骨嗎!?......唔,這就奇怪了......」

「是、是的!」終於恢復過來不再急喘的男僕回道:「聽說那屍骨......好像已經死很久了......現場還留了一灘的水漬,大概是跳水死的吧,屍體的皮膚和四肢上頭有很多處都有被啃咬過的痕跡,幾乎只剩下骨頭而已......」

「......」賀茂保憲抿唇沒說話。

一旁的貓又臥在廊板上、瞇著眼兒和豎起尖耳,帚怪也躺在地上沒發出怪聲,現場一片的靜默,只餘月光嬝嬝地映在酒碟中的清酒裡頭,風聲輕呼,男僕覺得奇怪,歪首見保憲撫著下頷思考,便向他鞠躬。

「那麼......大人,我先下去了......」

保憲沉默地揮揮手,就在男僕轉身離開的這時,涼風輕輕吹著,仔細一聞的話,其中似乎還夾帶著一股血腥味兒,貓又和帚怪皆嗅到了,最後,貓又在原地甩著分叉的尾、站了起來,帚怪也隨著立起。

保憲任這陣風吹掠過他的髮梢,揚起幾綹純黑髮絲,眼兒微瞇地立於廊板上頭,一身黑衣融於夜色裡,仰首觀星地輕語:「......看來這件事頗不單純啊......」

他在風中聞到了一抹淺淡的怪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