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9



當天,保憲在師弟──安倍晴明來訪之後的沒多久便奉召進宮去了,聽說是天皇正在找他,大概是什麼重要的大事吧!天皇一定要他親自馬上到宮中一趟......

沒想到,『那男人』提的也是關於京都城溪邊所發生的那件妖物作祟事件,又說他今早傳喚安倍晴明進宮時,卻得到使者傳來的消息是──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已經一個晚上沒有點燈了......。

所以,沒辦法達成使命的使者騎了快馬急奔皇宮內裡稟報,天皇在暗自懊惱之際還想起了除了安倍晴明以外的另名有名的陰陽師,和當代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齊名的陰陽師─賀茂保憲。

由於體恤賀茂忠行的年事已高,便沒傳喚他。

得知此事的保憲連忙在招待完安倍晴明之後,搭著牛車進了宮,一進羅城門時便有人已在那兒守候著,領他進入皇宮內苑,然後他自天皇的口中再次聽聞了那件怪事,接著,便把所有的問題都扔給他了......

雖然先前受到安倍晴明的囑託而插手管這件怪事的賀茂保憲並不打算失信於安倍晴明,但是一聽見『那男人』竟毫不考慮地就把這些麻煩事扔給他的保憲來說,他有點不悅。

於是,他繃著一張臉,生人勿近的模樣嚇走了幾名走在迴廊上的宮女,一個人走出城門,便要自家的牛車先行離開,他自己走回府,反正宅邸離皇宮很近,他多點時間撫平心緒也好。

牛車於夕陽餘暉下慢慢駛離。

保憲踱著遲緩的腳步踏回宅邸,途中路經幾處大官們的宅子,還有幾棵綠柳間,一處的無名木橋;就在那橋上的保憲走著、走著,驀然自橋下聽聞一聲淒厲的慘叫聲,據聲音來判斷,應該是個男人......。

反應快的保憲忽然奔至橋邊往下一望去,只見一個男子雙眼暴突地抓著自己的脖頸,頸上裂開一個大口,衣襟被人扯住,一顆頭顱正趴在他的肩頸處張口吸血、啃咬......

一股濃厚的血腥味衝上保憲的鼻端,他牙一咬地縱身一個躍下橋,『噗通』一聲地激起了水花,將河面上的兩人震回神,保憲正欲向前抓住那名施暴著時,沒想到他竟抬起長著鐐牙的猙獰臉龐,青面惡煞地瞪著保憲,驚呼:「......是陰陽師!」語畢,便在兩人的眼前一瞬間消失了。

保憲大愕,瞪著在原地憑空消失無蹤的妖魅影子慢慢散去......

隨即地,那名男子睜著暴突大眼、整個軀體沉於水面下的聲音喚回了他的神志......。

糟糕!

賀茂保憲皺起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