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11



當保憲騎著貓又、懷著那佛教的珍貴的寶貝──舍利子,轉回府邸的路上,夜裡的風聲沙沙,杳無人聲。

闃黑和寂靜主宰整個平安京,但是大路上偶爾會駛過幾輛某貴族正要前往訪妻的地點的牛車,車輪軋軋的聲音不時傳來。

賀茂保憲和貓又獨步於大路上,他不時注意到貓又那奇怪的反應─偶爾回眸望著他們身後的黑暗處發愣,直到他察覺貓又的步伐停頓了一下才恍然地拍了拍牠的背,示意牠向前走。

保憲見貓又這樣的反應便心下略知了一、二,他們身後必定有什麼東西在跟著,不然以貓又那靈敏的嗅覺和感應一定早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如果貓又沒有回頭揪出真相的打算,那麼......他們的身後跟著的是頗上級的妖物吧......

側坐於貓又的大背上的陰陽師賀茂保憲微微思考著,那蹙緊眉的模樣和回望身後那片的黑暗的眼神,似乎想到了下一步......

他是不可能把妖物們引回府邸裡頭去的!

所以──

賀茂保憲將唇一抿,攏了攏袖緣,黑衣飄於這道詭譎的涼骨冷風中,眼神銳利,跳下貓又的背,閉眼凝神地唸著咒──

「你們是誰──!?」迴身大喝的保憲看見自那片黑中微微顯露出的單衣角。

接著,一名身穿十二單衣的美麗女子和一名怯懦的貴族服裝的男子出現在賀茂保憲的面前。

「......我們......賀茂大人......」女子微微鞠躬,見她身邊的男子已然被保憲的手印和咒語嚇呆了,便趕緊抬首將他的頭按下行禮,此情景看的賀茂保憲露出奇異的目光。

「妳是......」賀茂保憲的雙眼瞅著身前的陌生女子,腦海中浮現出前些天造訪宅邸的一名女子的身影,末了,訝然:「......理子!?」

「是我......」理子因為自己被認出了而綻出一抹美麗的微笑,「賀茂大人,妾身今日來,其實是有一件要事相商......這件事非常重要,請您務必聽我說!」

保憲微微點頭,「好吧!」瞥向理子身邊的那名鬼祟男子,「冒眛請問......他是誰?」狐疑的目光瞟向他的侷促不安。

理子笑笑,「他是我提過的未婚夫......」

「原來如此......」保憲輕喃,「我正好要回府,你們一起來吧!」望著那名男子聽聞他這麼說的時候,臉龐上露出一抹驚懼的笑容的保憲隨即再道:「安心!我會施法先解除所有的結界......呵呵......」臉上泛著惡作劇的笑容,「只不過......妖物到了陰陽師的地盤就變成待宰羔羊嚕......」

呵呵!

語畢,果不其然地瞄見那男子因害怕而微抖了抖身體,壞心眼的保憲哈哈大笑之後一個轉身跳回貓又背上。

「你們自己跟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