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12




賀茂保憲領著理子與其未婚夫進入賀茂宅邸,剛在門外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看著理子與她的未婚夫來到宅邸前、他的身後的賀茂保憲微笑著,唇邊輕喃著咒,宅邸的那扇大門便隨之自動地開啟,嚇到了理子身邊的男子,他張惶的臉色暗覷了立於他們的前方、賀茂保憲的側臉一眼,害怕地握緊手,理子察覺了他神色的緊張與不對勁,便安撫他地揚起微笑。

接著的,賀茂保憲便向前挪開步子,一腳即將跨進自家大門──

隨後的兩人當然也要一起進門去,沒想到當理子正要跨步時,前方先她而去的未婚夫卻傳來一聲拔尖的叫喊──

「啊啊啊──」左腳才踏進陰陽師家的大門才半吋的他感覺一道熾烈的火正燒灼著自己的腳尖,燙人的熱度還煞有介事地冒出了蒸騰的白煙來,想挪開被燒灼的腳卻動彈不得,邊冒著冷汗與那結界拔河著的困窘和疼痛模樣激出了理子的同情心。

「保憲大人!」理子焦急地輕呼一句,看著保憲聞言,笑著回首來。

「啊......我忘記解除另一道的結界了......呵呵......」保憲咧咧嘴,那陪著笑的樣子可看不出幾許歉疚的真心。

理子冒著冷汗,心知保憲大人是故意的,但是她並不知道為何保憲大人要這麼做的原因,也就不好出聲怪責於他,只得默然。

接著,回過頭去、在夜風中揚起手來的保憲退了幾步擋在兩人前方,凝神閉眼地唸了一串咒語,憑空朝自家的大門揮了一下手:「除──!」當語畢而張眼的保憲再度回頭對著兩人咧咧嘴,「這樣就行了,進來吧!」

只是,理子和那男子並沒有聽話地向前踏步,反而以疑慮的目光瞅著保憲,看來似乎已經嚴重懷疑他的信用了,這種情況使得保憲哈哈大笑:「我真要你們的命的話倒不須這麼做,別忘了你們是專程來拜託我的......」

那倒也是。

理子無奈地撇首,要不是為了眼前的他,她才不需要來求助於陰陽師......
可,她......無法放著未婚夫不管。

回首的她瞥著男子雙手緊握成拳,忍不住把手覆上他的,並以眼神示意。

「走吧!你犯的錯......總是要解決......」理子輕聲道,而後,男子便與她互望半晌,最後也跟著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