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1




賀茂宅邸裡,飄華似雨的紫藤瓣於後院中翻飛無度,只要風一吹來,瓣瓣似暈染的紫色便隨風飛揚,那道道紫雨美麗得醉人。

瓣瓣飄飛的落瓣偶爾落至保憲的髮頂與黑衣上頭,那黑襯著紫,讓保憲專注的側臉顯得更加的清逸,十分的顯眼。

坐於後院的窄廊邊、一身黑衣的賀茂保憲讓貓又搬來小几,並鋪上了氈毯,於院中的那整片的紫藤花下坐著,不時仰首欣賞著紫瓣雨的保憲一臉輕鬆的笑意洋洋灑灑。

保憲的手邊、几上正放著一紙他要寫給還未回到平安京的師弟─安倍晴明的書信,轉告他上次已經處理完畢的魚族與海蛇族的爭端,至於他交代的舍利子和魚族之寶也一併上呈了天皇那男人了。

而且,在忙完了這樁事情之後的保憲也已經休息了幾天沒上朝,是『那男人』准他的假期。

因此,他這幾天都只待在宅邸裡頭哪兒都沒去。

沒料到,就在昨天晚,他又收到師弟的信,信中說明了他遲歸的原因與下一樁已經答應了某位大人要去處理他的女兒被妖鬼附身的事件,因而耽擱了,要保憲代他跑這一趟,保憲在收到這封的請託信時還黑了半張臉。

晴明讓自己的『式』──青龍,也就是『昀』代他來送了這封信。(昀的故事請參閱《蝶舞陰陽》之【失竊的龍珠】與【被封印的四神】之卷。)

那時他還自昀的那張可愛的臉上見到一抹嘲笑。

那意思好似是在說:『嘻嘻~~主人又為你找麻煩來了......』而這種感覺讓他悶得想揍人......。

好像活著當陰陽師就有一堆處理不完的麻煩事,他也到現在才明白為何晴明那麼喜歡使用『式』了。

一邊哀歎地闔上晴明讓『式』送來的信,保憲指使貓又去書房裡拿來文房四寶,決定先寫個回信讓晴明放心;然後,等信寫完之後便到晴明拜託的那位大人的府邸去看看情況。

沒多久,保憲在飄著紫雨的花下,一口氣地寫完了信件,然後役使帚怪去送信,自己則是騎著貓又變成的花虎前往橘大人的宅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