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3




保憲在見過筑姬後便向橘少將說了改日再登門拜訪。

那時的少將還錯愕地張口結舌地瞪著他好一會兒,然後萬分緊張地拉住他詢問筑姬的病況是否是更加嚴重了,孰料,保憲搖頭否認。

「不是這樣的!」保憲露出淺淺的微笑,站在廊板上頭目送筑姬讓侍女扶進她的閨房裡頭去休息,自己卻與少將大人站在讓陽光曬得發燙的板條上談話。

一派的輕鬆與寫意。

少將著急地看著保憲那似笑非笑的俊顏,雙眸微瞥著他的模樣,好像很不在乎般的,「其實......小姐身上的確『有什麼』,但是我還不太能確定它是什麼身份,所以我要先回宅邸裡想個辦法試它一試,最後再把它趕走......」

「可是,您不是說筑姬的病不能再拖......?」

保憲哈哈笑,「啊......那個呀!那是真的啊!但是我是怕我的判斷如果錯誤了會誤傷了小姐......」沉著聲解釋著的保憲踱下廊板,攏了攏黑衣袖,「小姐的病......有點麻煩,需要幾日才能試出來,請您就稍安勿躁吧......」回眸而來的保憲揚著唇角。

少將也只好點頭地同意,並要人派車子送保憲回府時,卻讓保憲拒絕。

「不,不必麻煩您了,少將大人,您需要在這幾天讓小姐齋戒,不要讓她接近奇怪的人、事、物......」保憲被少將送到了大門口,站在門前的保憲一臉清逸,淡淡的笑刷過他的臉龐,「這幾日我還會再來打擾的......」

「好吧!謝謝您了,保憲大人,請您務必醫好我女兒......」

「這是當然,我接受了您與晴明的拜託,我就會做到......」保憲語畢後迴身微笑,唇邊喃喃著一咒語,接著的,就在保憲與少將的面前憑空出現了一隻黑貓,貓尾分叉成兩股,保憲笑著輕呼,「貓又!」

少將震驚地看著黑貓因為保憲的一句驚呼,瞬間化成了一隻大花虎,保憲並跨上牠的背,輕鬆地側騎著花虎,隻手還向一時轉不過神來的他揮了揮,「改日見了,少將大人......」

橘少將就這樣以驚訝不止的眸光目送著保憲騎著花虎離開,保憲大人果然是一名厲害的陰陽師......

連那種『非人』之物都能隨心地役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