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9




於陰霾的天氣裡頭、沒有半絲陽光照耀的後院窄廊上端坐著一抹人影,這人影便是有名的陰陽師,賀茂保憲。

隻手輕搖著扇柄、清俊的臉龐上混著思考的保憲仍舊一身的黑衣,一頭烏髮懶得打理地只用白緞束起於腦後,雙腳盤坐著,身邊趴臥著一隻黑貓。

這兒是賀茂宅邸,專出陰陽師的名門。

廊上的保憲不解地歪著首思索,他讓人送信給橘少將的女兒,筑姬,也有好些天了,卻沒收到筑姬的任何回覆,這真的很奇怪,而且,出身於貴族人家的筑姬看來不像是會失禮的小姐。

就算是拒絕也應該回個信讓他知道吧!?

不過,他知曉筑姬不會拒絕他的,這點他很明白......

前些天他去見她的時候,她當時的表情也間接地告訴他,她也有意於他,只是她還沒發現......

輕聲喃喃著的細碎聲音使的趴著在廊上睡覺的貓又醒來半睜了眼瞳,那綠眸半帶迷離狀態與些微的不滿,咧了咧牙、甩了甩分岔的尾巴拍響了廊板,使得保憲回頭來瞪了牠一眼。

「幹嘛?還沒到吃飯時間啦!先別吵......」保憲努著唇,不悅地蹙緊眉。

貓又沒說話,只是咧著一口白色尖牙。

淡淡地抿著唇瓣,將扇柄置於下頷的保憲垂著眼睫蓋住了眼底的失落,沒讓誰發現。

貓又突然出聲,「你不是打算用符咒試試她嗎!?」末了,還抬眼覷向沉默的保憲,「怎麼,被她發現了!?」不知保憲心聲的貓又諷刺道。

「或許吧......」保憲閉了閉眼,不甚愉悅地攏了攏衣袖,仰首,「不知道是不是符咒被發現了?還是另有其他原因?」

「要再去詢問一下嗎?」

「......」

正想回眸拒絕的保憲頓時發不出聲音來,筑姬沒有回音信的失望讓他覺得有點挫敗感,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刻,府邸的僕人在門前收到急訊後便往後院急奔而來,在保憲面前停止了步伐,氣喘噓噓的。

「怎麼回事!?」保憲擰眉。

「是......是橘少將......讓人來說筑姬小姐......昏迷不醒......」

貓又仰著貓首,看著保憲怔然地立於原地。

筑姬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