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13



當晚,保憲留了下來,向橘少將吩咐了一些事情前的準備,他要開壇祭法。

筑姬已經病入膏肓了,如果要救她的話就得趁早。

這麼打算的保憲與橘少將站在姬的房門前方的庭院上,一方壇上擺了幾樣祭祀品,準備為筑姬施法,這時的他已經換下那身原來的黑色狩衣,改穿上一件白色的狩衣,衣袂飄然。

更特別的是保憲與橘少將的前方不遠處的沙地上頭畫了一些少將看不懂的符咒,還有幾個種字,好像是個咒陣;橘少將看著不免憂心,筑姬的病真的只要施過法就會好起來了嗎!?

還是說......

皺著眉的少將的思考很明顯地寫在臉上,令保憲啼笑皆非,既是不相信他,又何必來拜託他呢!?

難道只因人人皆傳說他的術法高強才被迫不得已地相信嗎!?

保憲於黑暗中諷刺地笑著,唇一撇的保憲才不管少將相信不相信,反正他會救筑姬的命。

這樣一思索來的保憲在抿了唇瓣、決定之後,便開始低首結著手印、沉聲誦咒:「有請五方神主驅除鬼主......唵、嘛、呢......」然後,便見他踱向前方的陣裡頭,立於陣中的一角。

不久之後,隨著保憲的一一唸咒的五位神吏便翩翩地於闃暗的天際飄飛而下、立於保憲所畫的陣上。

第一位是持茅的青衣少年,他威風凜然地立於木之位,再來是一位持戩、身穿朱衣的少女,她立於火之位,第三位是保憲的一身白衣、他微笑地拿著一把弓,立在金位,第四位是一身黑衣的中年男子持著刀與盾立於水之位,最後一位則是匆忙地於天上落於咒陣裡的中央地帶,持劍的黃衣少年。

保憲滿臉的嚴謹,垂眼唸咒之時,幾名少年、少女也跟著他一起誦咒,「依我之命......驅除鬼主,還我清靜──」然後,睜眼大喝的保憲拉起弓往前一瞄,神吏們便高高舉起他們的代表武器朝向筑姬的房間方向,眼神凌厲得像是在砍殺什麼似的,往前一刺。

「急急如令──」此言一出的時候,只見瞬間出現五方神以手中的利器刺死五方鬼主的畫面,然後於下一秒消失,只餘保憲立於原地。

此時的橘少將隨著轉頭瞥向房裡的動靜,只聞房裡傳來一陣拔高的尖叫聲音混著幾聲沉重的咳嗽與急喘,還有一串女侍驚喜的呼喊聲。

自夢中甦醒過來的筑姬難過地流下了眼淚,雙手掩著臉蛋,嚶嚶哭泣。

「來、來人啊──!小姐......小姐醒來了呀──」

少將欣喜地步入房內探視前,轉頭對著保憲說:「感謝您了!保憲大人,您辛苦了,我讓人送您回府休息吧!」高興地說著的少將沒發覺保憲的落落寡歡。

「不用了......」保憲面無表情地淡道。

語畢的保憲轉身便往前院走去,這時的筑姬正於自己的臥房裡頭撲簌地淌著晶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