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16



夜深的少將府邸。

筑姬坐於明亮的室內,聽著几簾外頭的風聲呼呼,樹葉隨之搖曳而發出淺淡的沙沙聲,難過地顰眉。

沉默的筑姬似乎正思索著什事般地轉回頭,望見榻邊的小几上頭擱著一串已經凋零的花兒,那花正是先前由保憲大人親受致贈於筑姬的紫藤花串,言明了他想要她的生命如這紫藤一樣遠久、芬芳。

筑姬思及此時,哽咽著聲音卻無法說話,淚水忍不住盈頰,那梨花帶淚般的美麗使萬花相皆失色。

禁不住心頭的悲戀痛楚,筑姬的眼眶被眼淚充滿,然後決堤地滑落雪頰兩邊;嚶嚶暗泣的筑姬掩著面,閉上眼睛,難道就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父親要她履行與某位貴族的婚事,但是她喜歡的人卻是那個僅有幾面之緣的賀茂保憲大人呀......

在兩難交迫的筑姬暗地啜泣,就在這時的,筑姬的父親橘少將終於在前不久回到府裡,第一件事就是來探望自己的寶貝女兒,筑姬。

沒想到當他一踏進簾後的少將,見到的卻是女兒筑姬的愁顏與淚眼婆娑,她難過的模樣教少將也不好過,歎了一口氣後的少將遂在玉姬面前坐了下來。

「筑姬......我知道妳喜歡保憲大人,但是你們的身份不允許。妳已是有未婚夫的女子了,妳知道嗎!?」輕勸著筑姬的少將苦口婆心,他也不過就是希望讓玉姬明白,保憲大人並非是她該戀上的男人。

「我知道......」筑姬哽咽地頷首,垂眼,她自小就沒了娘親大人,而父親就取代了母親的地位養大了她,所有的一切她都是聽父親大人的意見,現在當然也還是如此。

「筑姬,那男人希望我能尊重妳的決定......」少將頓言,因為他看見聞言的筑姬的雙眸陡地一睜,然後泛著晶瑩的淚光,硬是不讓淚水奪眶,「保憲大人待妳好我很高興,但是我們已經先行答應了別人妳的婚事,我們不能毀約的,筑姬......」

「......我......知道......」聲聲沙啞的筑姬掩面,淚水依舊控制不了地落下。

「那麼......」

「筑姬會遵守父親大人的安排......」筑姬說畢,轉頭起身地衝到屏風後頭......

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