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19



筑姬思考了一整天。

她知道自己沒有權利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她亦不願就這樣屈服於命運,她想,她還是得做一些事,儘管無法使事情有所變化,她也要嘗試著自己做些掙扎。

或許這是徒勞無功。

但是......

一思及了保憲在致贈她那串紫藤時就曾經說過希望她的生命如紫藤般的久遠而芬芳,為了感念他的祝福,筑姬決定了不論是否可以逃脫命運對她所做的捉弄,她會一直為保憲大人守著她的純真。

以她一位弱女子可以做到的也只有如此了......

咬著唇、難以割捨心中的掛念的筑姬紅了眼眶,忍住了掉淚的衝動,她喚來了隨身的侍女,並以低姿態地要求這名女侍設法讓她見上保憲大人一面。

她要親自把話傳達給親愛的保憲大人。

唯有如此,她也才能完全地死心、擇日他嫁,「抱歉,我想請妳務必幫我一個忙!拜託了!」屈著柔軟的身體的筑姬一個跪坐於榻上,然後朝著進了內室的女侍一陣不止的懇求,哀憐的態勢令女侍也覺得不忍心地一個撇首,答應了筑姬的這個要求。

「這......」

女侍起初還很猶疑不定,但是筑姬的堅持與絕然說服了她,只有點頭答應,「好吧。小姐,請您明日一早前一刻換裝成一般男子所穿著的水干服,然後我再請男僕把您藏於列車的最後頭,這樣妳就能跟著車隊進宮......」

「謝謝......謝謝妳!」筑姬一聽女侍願意幫助她,忍不住地一陣喜極而泣。

「......小姐......」女侍皺著眉看著筑姬又哭又笑的,難過混合著愉悅,對她來說,那個男子想必很重要......筑姬的命運真教人同情啊......

「不......謝謝妳!真的......」掩面而泣的筑姬流下高興的眼淚,她只要再見他一次......

◎◎◎

晴明邸的淡淡亮光籠罩窄廊上頭,約莫是陰冷天的傍晚時刻,三個男子一同坐落於晴明邸的廊板上,閒談。

是陰陽師──安倍晴明與賀茂保憲,還有一名武士─源博雅。

安倍晴明是晴明邸的主人,他和源博雅是至交好友,難得這時也碰上了出門來訪的同門師兄──賀茂保憲,三人一陣熱絡地聊了有一陣子,博雅卻發現保憲大人偶爾一臉落落寡歡的模樣一閃而逝。

追問的結果,保憲根本死硬了嘴不說一句,晴明則是一臉似笑非笑地點了博雅一下,「喂~~聽說保憲大人目前正幫助橘少將的千金─筑姬小姐驅邪呢!」眼角偷覷了博雅一眼。

博雅毫不知情安倍晴明的暗示,繼續接著說:「哦!是那位已經許給某中將大人的筑姬小姐是吧!?聽說她的病一直是對方頭疼的原因......」

保憲微愕地瞥了眼博雅,但是還是不著痕跡地掩飾了一下,只可惜瞞不過晴明。

「是......是嗎?」保憲臉色微變地端捧起自己面前的酒碟一飲而盡。

「是啊!聽聞她的病已經好轉,這個月即將大婚......」博雅興致勃勃地說著,晴明卻是一臉安靜地觀察著兩人的對話與表情,微勾起唇角。

「那很好......」保憲輕喃著,似乎是想起了什麼般的冷然靜默住了,不再接話。

「唔......是啊......」博雅輕聲。

晴明只是一派輕鬆地搖著扇子,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