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22 終



晴明邸。

點點的火光照亮了窄廊上的兩抹身影,一黑、一白。

白衣人的身邊還坐著一位年輕貌美的女侍,正為那位白衣人斟著酒。

那位白衣人便是平安京最有名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而他對坐的那位黑衣人則是他的師兄,名為『賀茂保憲』,也與安倍晴明一樣是個有名的絕代陰陽師。

廊板上頭落著幾瓣凋零的紫藤瓣,一室的冷清空氣,兩個看來十分愜意、但卻面帶寂然的男子互相對坐、不時地飲著酒的模樣看來是十分的心事重重。

陰陽師所使的『式』陪伴著他們,偶爾地,當他們的酒碟中空了之時,蜜蟲會過來倒酒。

『蜜蟲』是安倍晴明所使的『式神』,是隻蝶精,牠是由空海和尚自大唐帶回來的美麗的尊蝶,自從成為晴明的『式』之後,便被喚做『蜜蟲』。

陰陽師有使喚精靈替自己做事的本事。

「喂......少將要我感謝你......」這麼說著的安倍晴明噘起那彷彿搽了胭脂的潤紅唇瓣,白皙的美麗面容常常令人誤會為女子,他若不是個陰陽師,只怕會淪為其他貴族們的寵侍。

不知是誰說的,『美麗』是種罪過,而愈是美麗的事物就愈會吸引一些狂風浪蝶。

只可惜,他是位陰陽師,還是個負名為『白狐之子』的神秘陰陽師,也因此,沒人敢在他面前放肆與無禮;而相較於安倍晴明的賀茂保憲,雖然他沒有像晴明那極為出色的外表,但他的個性卻是桀驁不馴,很有自己的風格。

保憲淡淡地瞥了眼晴明,面無表情:「不必了......我只是履行我們的約定罷了......」他說過,他會救筑姬的!

而現在,筑姬的病好了,雙眼更是重見光明,這一點他覺得很值得了......

就算她離開了......。

把碟中的酒一飲而盡的賀茂保憲蹙著眉心,就算他沒說有事發生了,安倍晴明也知道,因為他們是自小認識的師兄弟。

搖著扇子的安倍晴明不再開口了,僅是盯著保憲一杯又一杯地喝下一瓶又一瓶的美酒,看著保憲一臉的面無表情,但是卻是傷心到心底深處、那對洩露了他的心事的瞳眸泛著一絲痛楚。

最後的夜,安倍晴明靠於廊柱上仰首觀星,眼角瞥著保憲醉倒在遍灑了紫藤落瓣的廊板上,那一頭散髮、衣襟半敞、星眸迷離的半闔狀態,唇角輕喃著......

保憲那張絕望的表情隱約在花間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