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1



夜,深夜。

如畫上的潑墨般的黑色掩蓋了萬物的光彩,平安京現在正沉睡於夜的萬籟俱寂之中;唯有土御門小路上頭還隱約泛著光亮,似乎,那位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還未睡下,正以他那神秘翩飛的白色狩衣舞於夜中的深沉。

鬼怪、怨靈和妖魔們聚集的平安京是他的舞台,陰陽師們的專屬舞台,看著他們表演神奇的法術和惑人的占卜方法,這兒的人們幾乎深信不移!

由黑暗佔據而去的平安京據說是”四靈相應”的結界都城,皇族都受其庇護,但是還是時常傳出人們被妖魔所傷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使得陰陽師們不停地為貴族與平民祈禱、治病、占卜、捉妖…

各樣的災難、疫病流行於此,說是鬼魅作祟,陰陽寮中的陰陽師們分身乏術,雖然驅除了一波災禍,但是緊接著又得迎來另一波的災秧…
煩不勝煩。

貴族們貪生怕死、大家都貪生怕死,因此忙壞了陰陽師,不只要完成自己的份內工作,還得安撫驚惶不安的人心。
而,陰陽師─安倍晴明是箇中翹楚。

傳說他為白狐葛葉姬的兒子,擁有高深的法力,能夠降妖除魔,自由地來去靈界,是位當代最有名的陰陽師。

他的業師為賀茂忠行,師兄則是賀茂保憲。

不只是靠著師父與師兄的名氣,安倍晴明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因此,他當上了陰陽寮的天文博士,負責觀星。

但是,由於他的個性孤傲、怪異,雖是陰陽寮的陰陽博士,但卻沒有常常上陰陽寮,幾乎都膩在自己的宅邸裡,鮮少與人往來。
又有一說是他討厭”人”。

他就住在皇宮的東北方向的一條名叫”土御門小路”上頭的”安倍晴明邸”裡,位於艮位,鬼門,好壓制群妖。
因為他是位厲害的陰陽師,所以傳說他家是全平安京最安全的地方。

這天夜裡,陰陽師大開著他宅邸的那扇繪有五芒星的大門,沉默地坐在窄廊上喝著酒,身邊還伴著一位年輕的美麗女子,是他的”式”。
只有在喝光碟裡的酒時,這女子才會靠過來替陰陽師斟酒,然後再退到一邊,安靜地陪著主人。

她是個”式”,也是陰陽師操縱的分身,”式”可以是任何物事的精靈。

陰陽師此時擱下了喝光酒的酒碟,拿過一邊已經備好的紙筆,提起手來地”沙沙沙”地寫了一些字於紙上,似乎是很重要的紀錄,還邊抬首望著今晚的夜空。

蜜夜知道主人不打算喝酒了,於是就將酒具全都收了下去,在廚房裡消失了她的身影,陰陽師還在廊上揮著筆,沉默如常地做著觀星的工作…

◎◎◎

陰陽師的手在隔了十分鐘後仍然未曾停下,他專注、來回地盯著星空與白紙,然後一筆一筆地記下今夜的星象,就在他將要動手畫上今晚的星移變化時……

一道狐疑的目光接著拋向夜空。

「這是……」陰陽師微微皺著眉,試著再看了一次,沒有錯,的確是這樣!

他前些天看這兩顆一等亮星時,他們之間的距離還很遠啊!?怎麼今夜看來,竟然不知不覺地前進了這樣大的間距?…

這…

陰陽師咬著潤紅的唇瓣思考著,一旦當兩星交會時…

一旦當兩星交會時…

陰陽師隨著再度抬首,眸底漾著不解的光,「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