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3



晴明與保憲搭著牛車前往宮中覲見天皇時候已是早朝完畢了,天皇一個人回到自己的起居室裡頭,外面留著兩名的守衛,身邊還有一名的武官陪伴。

坐在御簾後方的天皇憶起昨夜的那兩顆一等亮星愈來愈靠近了,而不知其凶或福地微微地歎了一口氣,要是那兩顆星子其實是對皇朝有害的妖星要怎麼辦!?

就連陰陽家名門的後代──賀茂保憲都無法確定那是否真如他所想的妖星,這就讓他很是憂心忡忡。

現在也只有把最後的希望寄託在那名受賀茂忠行不斷讚賞的弟子,陰陽寮的陰陽師──安倍晴明了,他或許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他憂慮事。

另一邊,隨侍在天皇身邊的武官望著天皇一臉煩惱的樣子,便也跟著悶了臉色,湊了過來安撫天皇:「皇上,您還在擔心那件事嗎…?」

天皇歎了一聲,聞言之後回過頭來,擱下手中的扇子,「愛卿啊!昨晚的那兩顆星實在是太亮、太美麗了,所以我擔心皇朝…欸…」說著,將扇柄拿起,擱於下頷上。

武官皺著眉,「皇上…您別擔心了,我源博雅一定會好好保護您的!」這麼拍著胸、說得正氣凜然的武官那副老實模樣教天皇眼一瞪,臉一呆,然後跟著哈哈大笑出來了,武官甚至還莫名其妙地盯著天皇邊笑出了眼淚而不得其解。

「皇上,難道是我說錯了什麼嗎?」源博雅歪著頭,不明白天皇的笑意為何而來。

天皇笑得肩頭一抖一抖的,半天才停止了笑容,揮開扇子:「博雅啊…你還真是老實得可愛啊!有你在我便放心了…」

武官似乎認為自己受到了讚美而不好意思地搔著頭,跟著傻笑了,末了,天皇喚了他一聲:「博雅啊!我等會兒要在這兒召見賀茂保憲和安倍晴明,沒有我的傳喚和口喻者,皆一律將之擋在門外,你下去吧!不過在那之前你先去替我傳喚左大臣過來見我…」

「是。」源博雅恭敬地躬身後便按令退了下去。

◎◎◎

進入了宮中的兩人走在前往天皇起居室的迴上頭,安倍晴明一身的白色狩衣,手裡拿了把繪有桔梗的扇子,和賀茂保憲併肩走在一起。

「不好意思啊~~晴明,”那男人”要我請你跑這一趟不可…」突然,一身黑衣的保憲開口,使得晴明聞言後朝他微微一瞥。

「不用對我不好意思,保憲師兄,說來說去,找麻煩的是”那男人”…」安倍晴明這麼說著,冷下了臉,一身白衣顯得飄然,感覺似乎結著霜般的難以親近。

賀茂保憲苦笑著沒搭話,因為才一轉眼間,天皇的起居室─清涼殿已經到了兩人的眼前。

「那麼,進去吧!」保憲領頭進入了,他的身後跟著晴明。

這時,就在保憲與晴明的背後的那條廊上經過了一條匆忙的人影,腳步踏地而揚起的土塵形成了一道輕風颳過,還有那武人專有的步伐聲音,走在保憲身後的晴明都感覺到了,是以,他回頭了…

一張因為距離而略顯得模糊剛毅的側臉立即躍入晴明的眼底,似乎,這位武官是天皇十分親信的人,因為晴明見他自天皇居處附近退了出來。

或許是要到哪兒辦事吧…

沒有多想的陰陽師收回探視的眸光,轉往移至保憲和正坐在起居室的几簾後方的天皇身上…

有時候,緣份與有緣人就這樣與自己擦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