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5



陰陽師趁機踱出了清涼殿外,因為他可不想在解答完畢了他們的問題之後還得賠上他的時間,因此他讓式神代替他與”那男人”下一盤棋,自己卻往朱雀門方向移動了。

可是,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宮中偶爾會走著幾名官員或是僕役,難免談論起別人的八卦或是交換自己所聽見的稀奇傳聞...

就在陰陽師身後的二位大臣這麼交談著…

「咦?那不是陰陽寮的…」其中一位大人走在陰陽師身後,正打算離開宮中,突然地,他指著前方那飄然而去的白色人影,對著友人一驚道。

不愧是朋友的另位大人接著說:「陰陽寮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同樣驚訝地睜大了眼。

「對啊!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傳說他從不買別人的帳,也甚少出現在宮中的…」

「或許是為了昨夜的兩顆星事件吧!聽說天皇很煩惱,也許召他覲見…」

兩人就這樣肆無忌憚地聊起來了,「喂~~他該不會像傳說那樣真的”以色侍主”吧?」

「啊哈哈哈哈~~~~有可能喔!」那大人這樣一笑置之,「瞧他那張漂亮如女子的臉,看久了就跟女人沒兩樣啊!」

「也是啊!他那張臉真是漂亮得沒話說…難怪外頭謠傳他是白狐之子!搞不好那也是真實的,狐精的小孩嘛~~~~哈哈!只會施些邪術魅惑別人…」

那位大人大剌剌地說著如此辛辣的批評,嗆人得很,但是卻被他身邊的朋友攔了話,警告他說:「噓~~~~小聲些!傳說那些陰陽師都能使控一些什麼叫做”式神”的東西,搞不好被他們知情了,夜裡放隻去你枕邊作怪呢!」

「啊!對喔~~糟糕…哈哈!」那位大人還是一臉傻呼呼地笑著,絲毫不覺得有哪兒說錯了或是事情嚴重。

遠去的陰陽師聽在耳裡,歎息在心裡…

◎◎◎

陰陽師回到了自家宅邸,蜜夜迎了過來,替他拿過鞋、帽,清理周身。

不久之後,待天色漸漸黑去,陰陽師坐到廊上觀察著天際漸漸閃爍出光芒的星子,要蜜夜拿來了紙筆紀錄了下來,自己邊喝著蜜夜剛才端上的酒,逕自沉默。

看著院落裡開了的各種花朵,流螢點點飛竄而過的陰陽師暗自歎息,又是夏季來到,不知不覺地來到。

四季自開天闢地以來,這樣按時的遞嬗不知已經過了多久了…

蜜夜看見主人擱下酒碟,於是趕忙又替主人拿過酒瓶倒了一些酒液進入酒碟子裡頭,盯著主人的沉默。

忽然間抬首望去的陰陽師發現了昨夜的星子再度出現閃耀於今日的星空上,仔細那麼一瞧,那兩顆一等星的距離似乎又更近了一點…

沒有人發現它們的距離又更近了一點…

但是,不知道…不知道兩星會在何時交會呢!?

這個問題就連陰陽師也不清楚,他只明白,今夜的星子似乎是特別地亮眼啊…

「蜜夜啊…」

蜜夜回眸過來,不解地盯著主人,「主人?」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星星那麼亮呢…?」

「……」蜜夜沒有回答,因為她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