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命運的相會” 篇 10 終



鳥鳴蝶舞的日子,御園裡頭的百花盛開,尤以藤花開得最為燦美茂隆,不時輕溜而過的風兒捲落幾瓣的紫,看來極為詩意。

今日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或是有特別的事情發生;但是,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今日是個命運之日。

就拿陰陽師來說吧!他在今日會遇上那個牽引他一生的”那個人”…

那個人是誰呢!?看下去就會明白了…

那天,陰陽師與”那個人”初次見面是在宮中的迴廊下…

那時,二位大臣伴著博雅遇上了同樣正要下朝的陰陽師,陰陽師身著黑色的朝服,一臉的淡漠神秘,由黑襯托出來的清逸使人不敢大意地隨意接近他。

他任職於宮中的”陰陽寮”,是名陰陽師,名喚安倍晴明。

由於平安都城瀰漫著各式各樣的駭人事件,鬼怪、怨靈與妖魔聯手作祟,人心動盪不安,殺戮的血腥氣息隱沒於深夜的京都裡。

雖是風雅依舊的平安京城也跟著染上了些許的黑暗…

陰陽寮的陰陽師即擔負著重大的責任,替貴族與平民祈禱無虞的未來,占卜吉凶,儼然成為大眾的顧問和心靈的導師。

存於這種時期的陰陽師們必須將不可能化為可能,使力地降妖伏魔,創造一個又一個不可思議的傳說…

例如像是最有名的陰陽道名人─賀茂忠行與他的兒子──賀茂保憲,其弟子──安倍晴明都是首屈一指的有名陰陽師。

或是自播磨國而來的法師,傳說他與安倍晴明不相上下的”蘆屋道滿”等人,個個都活躍於平安京的舞台上,更不用提在民間還有多位的地下陰陽師。

安倍晴明與他的業師與師兄都任職於宮中。

所以,安倍晴明亦成為陰陽寮中最有說服力的陰陽師,也是貴族們的最佳顧問。

由於他所擁有的法力高深莫測,因此關於他的身世之謎就被謠傳是白狐之子的安倍晴明,在陰陽寮與天皇面前都隱約罩上一層的神秘色彩;這也是那天的兩位大臣要他試試使用法力將那隻偶飛過的尊蝶用柳葉斬成兩半的原因之一。

「傳說安倍大人無所不能,那麼…」一位大人伴著另位大人與一名武官在迴廊上正巧碰上陰陽師,打了個招呼之後便在忽然間抬首望見了半空正欲飛過的尊蝶,以手指指著牠,對著陰陽師輕問:「能否不用手就把牠一分為二!?」

「不必那樣做吧…」武士反對,「牠好好地飛在天空上啊…」

「是啊!讓我們見識一下安倍大人的法力…」另外一位大人這麼說,瞥了眼身邊好似又想反對出聲的武士,「博雅大人也是這樣認為吧!?」

武士張著口僵在半空中,為難地看向眼前的那名陰陽師,他臉上的笑意教他微怔了下,懷疑他真的是否能做得到。

陰陽師沉默地露出微笑,瞥見武士為難,「唔…這真是造孽啊…」搖著首的陰陽師垂下眼睫覆住他那藏有真正心思的瞳眸,動手在一旁栽植的柳樹上頭摘下一片的柳葉,笑著輕喃了一句咒語,接著在瞪大眼睛觀察的眾人面前對著葉子輕呼了一口氣…

潤紅的唇瓣一噘起,陰陽師將葉子送到尊蝶身邊,接著便看著那葉子像是有自己意志般地化成一葉利刃順勢切過了尊蝶,將蝶兒斬成一半並且掉落在地…

眾人驚嚇地大呼一聲;當然,武士更是呆直了眼睛,沒有反應。

「哦────」

這時的陰陽師卻蹲下來撿拾那成為兩半的可憐蝶兒,自懷裡掏出了一張紙來將之包好又收入懷中,然後站起身來。

陰陽師帶著那朵似有深意的笑容,經過了武士源博雅的身邊,瞥了害怕的三人一眼之後便走開了。

當兩人的眼神一交會時,有那麼一會兒的恰如藤蔓的糾糾纏纏,而且武士似乎也自陰陽師的瞳中收到某種訊息…

接著,武士沉默地瞅著陰陽師那霍然一笑後跟著離去的背影。

會再見的…我們會再見的。

就在那夜,那兩顆一等星終於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