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辟邪劍 卷十】2




晴明目送著獵人遠走出晴明邸大門的背影,心下似乎在盤算著什麼,略微提高了唇角,笑容淺淡。

辟邪劍嗎......唔!他好像用不太著呢......

乾脆送給博雅好了。

晴明微一微笑,略回眸正要喊博雅的時候,博雅正好拿起那把辟邪劍欣喜地把玩,「晴明啊,唐土的鑄劍師真的不錯呢!瞧這把劍的銳氣就......」話都還沒說完的博雅猛然地打了個顫,晴明一望見此景,忙大呼不好。

「博雅──別碰──」奈何這句話來得太遲了,此時的博雅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眼神空洞地持著辟邪劍,一動也不動地立在原地。

「糟糕了!!」晴明蹙著眉,一揮袖子將大門關上,將晴明邸四處的結界通通打開,以免待會兒他們互鬥之後毀了屋舍,看來......要救博雅得先將辟邪劍給再度封印住!

晴明的想法才掠過腦海,那把辟邪劍好像感應到晴明所思所想的般地操縱博雅持著劍往晴明揮過來了。

「醒醒!博雅......」

險象環生地避過博雅的一劍,晴明發現辟邪劍是能讀取他人的心思的,而且那獵人也說過了,這把寶劍是皇家的陪葬品,戾氣重得不得了,所以他才來請求名震平安京的陰陽師幫忙。

「唔......」晴明再避開一劍朝他直撲而來的劍招,微轉了個身,狼狽地撞上窄廊的木柱,後背隱隱泛疼。

「醒來!博雅!!」晴明對著持劍的博雅大喊,但是博雅好似沒聽見般地直揮著劍,朝他直奔而來。

「博雅──」晴明無法可想,只好自衣袖裡拿出一張紙符,喃喃唸著咒語後,那紙符忽然變成了一把長劍,「火劍......」

由於博雅拿著的那把劍是五行屬金,這樣一來,利用火剋金的原理應該能先擋住一下子......

晴明暗自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