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辟邪劍 卷十】3



只要先減弱那辟邪劍的邪氣就能救得了博雅了......

晴明心想著,趕緊跟著博雅移動著身,旋了又旋,躲過兩劍後,他發覺必須趕緊解決這件事,他的體力已經慢慢地在減少,隨著這樣緊湊的攻勢。

『啪吱』一聲,窄廊邊的一根木柱應直劈來的劍身而斷成兩截,晴明已避至一旁,喘著氣望著博雅。

真傷腦筋......博雅今天是來拜訪的,還是專來破壞的啊!?

晴明微喘息地望著沒一刻放鬆對他的襲擊的辟邪劍,跟著博雅那持劍的手往上瞧,他還可以見到那鎮邪玉的裂痕愈來愈大,愈裂愈細。

真是糟透了!

一旦那鎮邪玉失了效用,博雅的意識就會被封在辟邪劍裡頭,整個人會完全被那把辟邪劍所操縱!

眉頭愈皺愈緊晴明一個大躍身,注意力被辟邪劍引去了,博雅立即抓住晴明的衣袖,接著往上臂一扯,順勢將手掐住晴明纖細的脖頸。

「休想封住我們......」這句話雖是博雅出的口,只是到了晴明耳裡卻變成一道奇怪的詭譎聲音,看來這邪氣不只一道。

被掐住脖子的晴明急喘喘地呼息著,痛苦地蹙著細眉,手將火劍一揮,格開了辟邪劍的箝制,身體再度獲得自由的晴明撫著受創的頸子,微怒上了心頭,「妖劍!勸你們快束手就擒......」火劍一揚,晴明一喝,見博雅似乎微震了下身子往後退了一步,但在見到晴明沒有動作時卻又踱向前。

「接招......」

晴明望著迎面而來的劍尖毫不畏懼地揚起劍擋下,再一個轉身避過博雅的一腳,人卻顛躓地向後倒去,撲到晴明邸廊外的石子地上,一時間,晴明的白色狩衣上沾染上了許多灰塵與汙泥。

微一咬唇的晴明見對方又奔來了,心念一動地揀起身邊的一枚石子,剎那間咬破了食指,在石上劃了個五芒星後連忙起身再戰。

只好這樣做了......

晴明似有所決心地瞅著被辟邪劍操控的博雅,暗想道。

火劍揚起一道耀眼的光芒,隨著晴明那抹纖白的人影直朝著辟邪劍奔去。

「也該結束了吧......」從容的微笑躍上晴明的臉與唇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