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辟邪劍 卷十】4




兩劍相碰而擦出了一道好大的火花。

晴明使力地格開快襲上自己門面的辟邪劍尖,面無表情地再躲過一記旋踢,轉了個身一揚袖,「還不罷休嗎!?」

晴明手中的紙火劍仍張狂地噴著火燄,熊熊燃燒著,不因為它其實是晴明用紙所做的而不堪一擊;望著辟邪劍不罷休的又朝晴明而來了,晴明不動地將手指置於火劍尖端,喃著唸了一聲,隨即擋下了迎面而來的利刃,微笑著。

「破!!」晴明笑著輕語著,那辟邪劍上的鎮邪玉立即破碎,點點的飛紅奪竄出劍身,博雅震了一下,好像略微清醒過來了。

「好機會......」晴明見機不可失,轉眼將火劍迎上辟邪劍,順帶大喊了一聲:「博雅──該醒囉!」

博雅應呼喚聲而微睜大了眼瞳,原本闃黑無神的瞳中回復了光點,晴明笑著將之前手中劃上封印的石頭拿出,右手扔下火劍,抓住辟邪劍身,將石頭填上已空著的鎮邪玉的位置上,五芒星圖騰立即現出,像根根細線纏住辟邪劍。

被扔棄於地板上的火劍回復了原本的紙,晴明聽見自辟邪劍身傳來一道哀呼後即消失,封印取代了鎮邪玉的存在,封住了辟邪劍的邪氣,使之無法再度作怪了。

晴明望著辟邪劍鏗然落地,接著是博雅一臉茫然地甦醒過來。

微笑躍上晴明的面容上:「醒了嗎!?博雅......」

博雅一頭霧水地瞅著立在自己身前的晴明,一身狩衣染上不黑不白的灰色塵土,手臂還有一點的小擦傷,原本整齊挽好的髮也飄落了幾綹地垂在鬢邊,唯有那張臉上的笑容沒有變過。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晴明......」博雅恍惚地問著,眼底映上了幾乎半毀的晴明邸,眸光怔然。

「唔......是發生了一點事......」晴明滿不在乎地搔頭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