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藤公主 卷十二】4



由於後院實在不是個談話的好地方,所以藤公主讓侍女領著晴明進入她房前的廊道上,自己進了房,兩人以一襲簾子對隔。

這時,晴明微抿抿唇,說話了。

「藤原公主,聽您的父親大人說是您有一尊非常美麗的女娃娃!?」說著的同時,他的視線也跟著移到藤公主的身後,果不其然地發現一尊約上臂般頎長的女娃娃身穿十二單衣地被置於案旁的小几上,那精緻的手工真是巧奪天工,讓女娃娃看來似乎是有生命般。

藤公主點頭,「是呀!是我拜託父親大人帶回來給我的......」她誠實地說著,眸中閃亮亮的,好像很珍惜她的這尊娃娃。

「哦......」晴明將尾音拖得長長的,臉上似笑非笑,眼神望著那娃娃出神。

基本上,這尊娃娃沒有什麼邪氣,似乎不是它的問題呢!

晴明垂眸一會兒,再抬起頭時卻是直瞅著簾後的藤公主瞧,不過,藤公主的神色清明,好像問題也不在她呀......

狐疑的晴明仔細地想著,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唔!

晴明臉泛笑容,向藤公主道:「那麼,藤原公主您是最近才跟它說話的嗎?」

晴明突如其來的問話教藤公主愣了會兒才緩緩意會過來,「喔......是的,晴明大人......跟它一起玩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了!」藤原公主微笑著。

「那──妳們都玩些什麼呢?公主大人?」晴明再問,這次他發現藤公主經他這樣一問後,袖沿的白皙纖手愈握愈緊了。

藤原公主尷尬地以袖子掩住表情,略微心慌地說:「晴明大人為何這麼問呢!?不都是一些女孩子家會玩的遊戲罷了......晴明大人對這個有興趣嗎!?」

晴明哈哈大笑,「沒有的事,藤公主喜歡鳥兒嗎?」

藤公主點頭,卻無意放下衣袖,「是的,牠們在空中飛,好自由呢!如果我是一隻鳥就好了......」

晴明望著藤公主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也倏然黯下了臉龐,秀麗的小臉上滿是失望。

晴明轉著眼珠子,笑意襲頰,果然如此!

「能請您給我一張紙嗎!?藤公主......」晴明笑得很奇怪,向簾內的人影道。

藤公主馬上要侍女遞給簾外的晴明一張唐紙,「這要做什麼用呢!?晴明大人?」藤公主以稚氣的嗓音緩道,眼睛一直盯著晴明在接過紙後,開始動手折起紙來了。

晴明大人到底想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