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藤公主 卷十二】6/終




晴明邸。

「喂,晴明......」坐在廊下的博雅突然打破沉默出聲,一抬眼對上正在飲著美酒的晴明,望見他那張臉上和往常一樣掛著笑容,聽到他的呼喊後就放下掌中的酒碟子,搖著扇子抬頭。

「什麼事?」晴明拉高唇角優雅地微笑著。

「藤公主在那天你走了之後......」

「唔?怎麼了嗎!?」晴明狐疑地瞥了眼博雅,瞧著他欲言又止的。

「她在隔天找我去聊了一會兒......」博雅說著,也放下酒碟子,認真地瞅著晴明,「你覺得藤公主如何!?晴明......」

博雅的一句疑問讓晴明差點失聲大笑,問他對藤公主有什麼感覺嗎......

晴明不答只是一昧地笑,頓了一會兒才慢吞吞地說:「沒有什麼看法呀......」

原本想從晴明口中聽見不一樣的回答的博雅頓時失望了,那天藤公主對他說著晴明有多不可思議、甚至於還露骨地表示她對晴明心生愛慕哩!只可惜晴明沒那意思,要不他就有現成的媒人可以當了!

不過......看來是藤公主自己想多了。

晴明明白地微笑著,「藤公主只是一時的迷惑而已,等她以後有了喜歡的人就會忘記她對你所說的話了!」

「不過,你沒對右大臣說出實話吧?晴明?」博雅舊話一提,再度轉回昨天藤公主對他讚揚晴明的體貼與善解人意。

因為藤公主的身邊根本沒有靈魂作祟,那只是她用來欺瞞父親右大臣的謊言罷了,藤公主因為沒有同齡的玩伴,所以很寂寞,就因為如此,所以她決定讓父親大人注意到這件事而撒謊。

右大臣是知道了,也請來了陰陽師安倍晴明,藤公主擔憂安倍晴明會同她父親說出這不過是她的計謀,可是......

晴明大人並沒有這樣子做!

他反而還建議右大臣替女兒藤公主找幾個玩伴,這樣一來也可以安撫藤公主,她也不再會去想要同那尊女娃娃說話了。

右大臣按照晴明的吩咐去做,招來了府邸內幾名已婚女侍的小女兒們陪藤公主一起唸書遊戲,藤公主便將那尊女娃娃交給父親右大臣放到倉庫裡頭了。

藤公主的心願實現了,她非常感激晴明,所以才對晴明產生了一種名為”戀愛”的感覺,可是晴明並不接受,因為兩人不只年紀、還有身份也差太多。

「唔......如果我說出實話,那麼我會惹來一堆麻煩的,不如不說。」晴明淡淡地說著,邊搖著扇子。

博雅點頭,「是呀!那麼......藤公主就太可憐了......」

晴明唇邊綻出一抹甜笑,「你實在是個好人呢!博雅......」

博雅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兩聲,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