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3



樹林裡迷瀰漫著一大片的輕霧,正值夕陽西下,沒有半個人的樹林中只有偶爾傳來幾聲烏鴉飛過樹梢的詭異的長鳴,和正要出來活動的夜梟的咕咕叫聲。

晴明與博雅讓牛車在樹林外歇息,他們兩人只好步行到那出事的村中去瞧瞧,所以必須穿越這片廣闊的樹林,再經過一座小橋才能到達目的地。

博雅與晴明並肩行走。

「喂......晴明啊!要走多久才會到啊?」

害怕起來的博雅張大眼睛四處望著,說實在的,現在已經快天黑了,等天一暗後不知道會冒出什麼來,想到他就覺得很可怕,偏偏晴明像個沒事人般地輕鬆而且笑得那麼開心,他到底知不知道他們是來做什麼的啊!?

博雅埋怨地瞥了晴明一眼,晴明注意到了,就拋給博雅一記甜笑,「博雅,就快了,別那麼急嘛!」晴明噘著豔紅的唇,安撫地微笑著。

博雅沉默。

白色的煙霧瀰漫著整片樹林,使得兩人看不見前方的路線,這時的晴明微屈著身子,動手在草地上撿了許多枝枯枝,然後用繩子將它們縛起,做成一束克難的火把,伸出手指在唇邊喃語著,然後指向火把頂端。

「火精,現!」

博雅神奇地望著晴明點燃了火把照亮了前方的路,雖然不只一次見過晴明施法了,但是他還是覺得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怎麼了?」晴明舉步卻頓了住,笑望著自己身後發呆中的博雅,發現他一直盯著他手上的簡易火把瞧,笑聲溜出晴明的唇。

「呵呵呵呵~~想學嗎!?博雅!?」晴明打趣地望著博雅在聽見他的反問後隨即跟了上來,一臉的靦腆。

「是啊!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睜著大眼的博雅以一種神奇的目光直瞅著晴明,惹得晴明再次失笑了。

「呵呵呵呵!不過......依我看,就算你跟著我學也是學不會的......」晴明取笑著,腳步謹慎地踏過一步又一步。

博雅不服地鼓著頰,「為什麼!?」晴明憑什麼斷定他學不會!?

博雅的問句使得晴明回頭朝他嫣然一笑,「因為你根本不相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