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4



「喂,晴明啊......」博雅扯扯晴明的袖子,悄聲地道。

晴明邊挑眉邊回眸瞅著博雅,「怎麼了?」

博雅滿臉的疑問,「你不是說經過這片林子後還得過一座橋啊!?」

「是呀!」晴明點頭,「哪裡不對了嗎!?」這樣反問著的晴明四處望著,奇怪了!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啊!?樹林還是樹林嘛,連個鬼魅都沒瞧見......

「你不覺得我們好像走很久了嗎!?晴明......」提醒著晴明的博雅懼怕地抖了一下雙肩,緊拉住晴明,就怕自路的盡頭冒出一隻鬼來把他拖走似的。

晴明唇微抿,唔......好像是呢!

一路上跟博雅說說搭搭的,也就不太注意到他們究竟走了多久,倒是博雅聰明,還懂得一路觀察,發現不對的地方。

他大概是太懶散囉!

心想著的晴明回過神來,不意地發現他們的前方似乎有股波動,還有一道詭異的紅色光芒。

會是什麼呢......

晴明呵笑地停住了向前邁進的腳步,「博雅,你看......」

博雅一聽忙緊張地向前遠望而去,當他看見那逆紅色光芒而來的東西時,他嚇直了眼、雙手拔出繫在腰際的刀,抖著腳的好笑模樣教晴明莞爾,「喂......別緊張啊!這個得看我了,你先躲到一旁......」

晴明細細輕語著,望著前方張牙舞爪、踽踽而來的兩隻貓鬼,唇微揚。

博雅識趣地避至一邊的樹下,「晴明,小心點......」

晴明彎唇一笑,探過懷裡又回頭丟給博雅一個護身符咒,「拿好!」

眼見兩隻貓鬼愈逼愈近,晴明眼一抬,是下弦月!好極了!只要不是滿月即可。

晴明略微回神後,貓鬼的爪子已朝他直撲而來,他險險躲過一擊,迴了個身,一揮袖子掃過另隻想抓他的貓鬼,將牠掃撞上一邊的堅實樹幹,伸手探進懷裡拿出幾張咒符。

本欲想寫咒的手驀然一頓,貓鬼又不認輸地自他後方躍起,「糟糕!」

「晴明......」博雅擔憂地看著這一幕,他什麼都無法幫上忙!

晴明被一腳踢中後背,直直撲到地上,幸好草地是柔軟的,所以晴明並沒有受傷,只是後背疼得緊。

「噢......真是麻煩......」晴明咕噥著,蹙著細眉,再閃過一腳的他趁機翻了個身,邊咬破手指,在紙符上寫了一個字時,又得接下迎頭而來的攻擊,讓晴明無暇繼續寫咒語。

晴明伸腳踢了幾顆石子打中了兩隻貓鬼,趁牠們分心之際一口氣寫完了字,然後豎起細長手指唸了一串咒語,接著,自符中竄出好多隻小老鼠,而貓鬼見著了老鼠也就依照本能地追著牠們跑,壓根兒忘記牠們還在與晴明搏鬥。

晴明望著兩隻貓鬼追著紙老鼠而去。

「呼......好累!」晴明用手拍了拍肩頭,「對了,博雅,你可以出來了......」

博雅默默地現身了,不過他的臉上卻帶著一抹憐惜;原來......陰陽師的工作不是每次都是輕鬆的啊!這樣子的晴明......更教他憐憫。

「走了,博雅......」晴明因黑暗而望不清博雅臉上的表情,輕語。

「唔......」博雅這一次是緊緊拽住晴明的衣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