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5




晴明與博雅繼續在陰暗的林子裡走著,這時卻聽見了博雅發出一聲慘叫聲,使得略走在他前方的晴明停下了腳步,回頭。

「哎呀──」

以為博雅又給他出了什麼狀況的晴明皺眉迴身,這人好像動不動就會替他找來麻煩,也很容易讓其他的幽鬼附身,「怎麼了!?」

此時的博雅正坐在覆蓋著一大片的枯葉的泥地上,耍脾氣地嘟嚷著,腳一伸,負氣地踹了一邊那根絆倒他的樹根一腳,「這裡幹什麼長著這樣長的樹根啊!?」理直氣壯的博雅生氣地吼著,晴明似笑非笑地彎低腰,朝博雅伸出手來。

自己不看路還要怪這棵大樹啊!?晴明失笑。

「起來,博雅,不然等一下你被鬼物拖走了我就沒辦法囉......」微笑地出言恐嚇的晴明不但沒有一點的罪惡感,還說得很高興,嚇得博雅趕緊拉住晴明遞來的手起身,不敢逗留地繼續向前行。

「晴明!」鼓著頰邊瞪著一臉笑容的晴明,博雅真的覺得這人實在是不可思議,晴明身上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他的笑容似乎可以包容一切般。

晴明微笑,「欸~~博雅呀......你真的很好欺負......」

「什麼話嘛!晴明!」博雅不服地嚷著,眼睛死瞅著一臉笑意的晴明(現在的外表是蜜蟲)。

雖然晴明的靈魂現在在蜜蟲的身體裡,但是他卻能隱約猜想到晴明的表情、每一個動作和言語。

不管他的外表是否改變,他都還是自己所認識的晴明!博雅呆呆地笑著想。

「喂......博雅,看來麻煩又來了囉!你的符咒要拿好,別讓那隻巨人鬼看見你......」

博雅聽見晴明的話後馬上回神,果然望見前方又來了一隻巨人鬼物,牠差不多有一顆大杉樹那麼高,一個大踏步就震動著整片山林,晴明與博雅被這震動震得站不住腳,身體歪斜著。

「晴明,這......」害怕地抖著聲音的博雅馬上被晴明推到一棵大樹後。

「放心!你有護身符,他不會傷害你的......」晴明回眸輕語。

「不是啦!晴明......」博雅傷腦筋地搔頭,他是在擔心晴明萬一受傷要怎麼辦!?

欸!怎麼今晚的麻煩這麼多啊!?

晴明納悶地想著,還是自懷裡掏出一捆細繩子,施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