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6




力大無窮的巨人鬼正大踏步朝晴明而來,『砰、砰、砰』的腳步聲大得嚇死人,晴明被這樣大的震撼力震得站不住腳、穩不住身,為了避開巨人鬼的攻擊,晴明大退了好幾步,開始喃喃唸著咒,將手中的細繩擲向前方的巨人。

巨人似乎察覺到晴明的意圖,生氣地動手撥開,繩子無力地再回到晴明腳邊。

「唔......」晴明低首望著繩子被破了咒,奇怪了!

依他猜測,一個巨人鬼並沒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掙脫他的束縛,難道是幕後有人正操縱著牠嗎!?

不管如何,他都一定要消滅巨人鬼。

心中猜想著的晴明見巨人鬼的一拳揮過來了,忙不迭地閃開,巨人鬼的拳頭擊上大樹,將樹幹攔腰截斷,躲在其後的博雅趕緊避開,另外找棵小樹再避。
晴明擔心地回望博雅,望見博雅沒事了,便一個點足輕躍,唇邊喃喃唸著。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如我請命!定!」唸完咒語的同時,晴明將巨人鬼定住,看著他還在掙扎著、邊張狂地怒吼。

晴明心一凜,倏然將細繩再度催咒,緊緊縛住巨人鬼的身軀,巨人鬼因為疼痛而持續吼叫著,晴明再走近巨人鬼身邊,拿起樹枝就在泥地上畫起五芒星。

在最後一筆完成後,晴明丟下樹枝,雙手結印,這時的五芒星已和繩子上與步法的咒相應,隱約泛著淺藍色光芒,不一會兒,巨人鬼在一聲長嘯之後消失在晴明的五芒星陣中。

晴明累得倒坐在樹下,蜜蟲的米黃色單衣染上大小不一的泥塊,博雅也走出樹後了。

「晴明......你沒事吧!?」博雅擔心地蹲低身子來探看,望著晴明朝他露出一抹淺笑。

「唔......」微閉了閉眼的晴明緩緩立起,「走吧!」

這一次應該可以到達目的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