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7



晴明與博雅走出林子,忙了一整晚,目的地終於到了。

不過,博雅可笑不出來,「晴明啊!你看前面......就是那座橋吧!」遙指著前方的一座木造橋,他們還得越過那座小橋,才能到達那白銀泉的所在地。

這時,晴明已經發覺天色漸漸變亮了,白天即將來臨,仰著首的晴明緩緩地說著:「博雅呀!事情還沒完呢!......」似輕語、似歎息。

「唔......」博雅點點頭,他們都已經自那樣危險的情況中走過來了,反正有晴明在,不用擔心。

不用說他也曉得晴明接下來又得再來一次斬妖伏鬼了。

「真是傷腦筋......」晴明笑著搖頭,卻也還是只能往前進。

博雅一路跟著,就在兩人即將踏過橋際時,突然在晴明的面前出現一隻幽鬼,他正惡狠狠地盯視著兩人,博雅忙緊張地扯著晴明衣袖。

「晴明......」不安的語氣。

晴明笑著拍撫著博雅的大掌,「你先退後一步,博雅......」如此說著的晴明又將注意力轉到幽鬼身上,聽聞牠開口。

「你們要過這座橋嗎!?」擁有青面猙獰的面孔,隱藏著怒吼吼的聲音,妖物道。

晴明緩緩點頭,「我們要過橋!」

「你們要過這座橋嗎!?」那妖物再問。

晴明再次緩緩點頭,「我們要過橋!」

「好!請交出一顆人心做為費用!」妖物殘忍地說著,邊舔舔他的長指甲,那種噬血的模樣讓晴明身後的博雅一直忍住害怕,不敢出聲,「就你後面那個人的吧!就那一個!」妖物再道,長指甲邊指向博雅。

博雅顫得更厲害了,「晴......晴明......」要他的心臟!?這不是要他的命嗎!?

這時晴明微笑開口了,「他的不好,我的可以嗎?」他倏然的話教博雅傻眼,妖物皺起可怕的眉。

「好吧......」妖物想了想,答應的同時也就伸出尖細的長爪子抓破晴明的胸膛,一陣血腥味傳出,還帶著紅色溫熱的液體像湧泉般噴出,這一幕教博雅又愣住了,死死地睜直了眼。

「你過吧!」妖物拿著那顆還在跳動的心臟笑咧了血盆大口,朝源博雅說著,然後什麼都不管地消失了,愣在原地的博雅只能望著晴明的身軀染滿了鮮血,頹然倒地。

大駭住的博雅忍不住大吼一聲:「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