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咒泉 卷十三】9/終




晴明與博雅一路走著,誰都沒有再度開口說話,就這樣任沉默迴盪在清晨的空氣中,邊聞著淡幽的野草香味的兩人直往白銀泉前進,走了不久,便聽到愈來愈大的水聲。

「到了......」晴明低聲。

一線清泉自石縫中湧出來,再順勢而下,落入了白銀泉中,泉水甘香清美,無色無味,泉邊飄散著一股花香味,是龍膽。

晴明微蹙其眉踱向前方的泉水,後頭的博雅發現了也跟了上去,就見晴明伸出手來在泉水的水面上悠緩一劃,那泉水立即像是被染了顏色般呈現出泥濘的色調,汙濁不堪。

博雅瞪直了眼輕喚:「晴明,剛才不是好好的嗎!?」奇怪了!晴明到底在玩什麼呀!?他怎麼都看不懂!?

晴明收回施法的手,迴身對著博雅說:「這泉水已經被施了『換魂咒』,喝到這泉水的人會和他第一個喊出名字的人交換靈魂,我和蜜蟲就是這樣......」十分傷腦筋的晴明輕語著,略微垂下眼睫。

博雅聽懂了地直點頭,「那麼......晴明,你可有破解的方法啊!?」

「唔......傷腦筋......」晴明喃喃。

「唔......傷腦筋......」蜜蟲不知何時又出現了,並且在博雅的背後喃喃自語,嚇著了毫無防備的博雅。

「哇啊啊啊───」博雅嚇得趕緊跳離原地,驚得抱住了眼前的晴明......喔~不!其實他摟住的是蜜蟲的身體;而,女體的柔軟和潤又教博雅大吃一驚,大叫出聲。

「啊啊啊──對不起!對不起!蜜蟲!」博雅欲哭無淚,忙又跳離晴明身上。

瞧見博雅的糗態後的晴明和蜜蟲忍不住大笑出來,噢!博雅實在是太可愛了!

博雅扁扁嘴,委屈地直瞪著毫不顧忌大笑的兩人,他第一次覺得自己真是呆到極點!

「笑夠了沒啊......你們今天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晴明和蜜蟲這才止住了笑聲,可他們臉上的笑容卻沒有消失的跡象,唇線愈揚愈高,「咳!嗯......好吧!也該辦正事了。」晴明咧著大大的笑容。

「蜜蟲,妳站在我對面......跟我一起唸。」晴明示意現在的身體是他的蜜蟲分立於他的眼前,待她一站好之後,博雅突然出聲。

「那我呢!?晴明......」

晴明才微笑地回頭,「你別動,就躲到樹邊就行。」

「對啊!別來妨礙我和主人!」蜜蟲故意漏博雅的氣般地噘著小嘴。

「蜜蟲!」博雅臉紅大叫,但還是按照晴明的吩咐,一邊涼快去了。

晴明不語地望了蜜蟲一眼,唔......能這樣對看著”自己”還真是稀奇呢!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降妖伏魔立八卦......五行相剋亦相生......願依我命,歸!!」晴明閉著眼,豎起手指緩緩唸著,一邊唸著一邊照著八卦的位置走著步法。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降妖伏魔立八卦......五行相剋亦相生......願依我命,歸!!」蜜蟲亦跟進,往與晴明相反的方向而去,當兩人一睜眼睛望見對方各自立在自己面前時,白銀泉水的水面立即產生了一股濤天的大波浪,激起了水花。

然後在水花又盡數落回水面的同時,泉面竟然像是滲透般地緩慢變回透明的泉水,先前的汙濁已不復見。

「結束了嗎?」博雅呆愣住了,連忙在回神後奔向兩人,「晴明?」

「我在這兒!」晴明拍拍對著蜜蟲直喊好友名字的呆子博雅,好笑地望著他回過頭來,一語不發地就抱住自己。

「果然是真的晴明!」博雅十分感動地說著,忽然,他發現泉水水面飄著一樣東西,忙喊:「那是什麼啊?」

晴明忙前去撈起,是個布包,再打開一瞧,裡頭竟裝著一抔泥土,不明所以的博雅狐疑地瞅著泥土直瞧,晴明則是蹙起細眉。

到底是誰施的法!?能利用五行相生、剋的人實在是很多。

賀茂保憲、蘆屋道滿都是懂得這門的行家,但是依那個男人說是有人逼他這樣做的來看,此人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既然師兄不可能這樣試他,難道會是道滿大人嗎!?

只是──道滿大人若要找他消遣,絕非會使用這種方法的......

那麼......到底會是誰呢!?

「晴明?」不知道晴明的隱憂的博雅好奇地瞅著他略微變臉的俊顏瞧,難道晴明想到了些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