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之【晴明婚嫁/番外篇】3




今晚是沒有半顆星子的黑夜,村子裡的人們早早而眠,平源時住在另一邊的屋子裡,是死去的前妻先前所居的屋子。

夜晚,平源時借給晴明與博雅的屋子內燃起了燈光,在夜裡閃動著朦朧的微光,晴明和博雅坐於廊前,他們很反常地沒有相對飲酒,只是一起坐著觀望黑漆漆的天,無語。

晴明一身的狩衣,反正這時候該睡的人早都睡去了,沒人會見著,而且他利用式神替代成他的模樣,乖巧地坐在垂簾後。

「喂......博雅啊......」

聽著晴明微開口輕喚著的博雅回應,「什麼?」

「今夜......我們大概不能睡了喔!」晴明將視線調回博雅的身上,淺淺地泛著笑,那麼悠閒地說著的同時,不意外地瞥見博雅一邊吊高了眉。

「為什麼?」不懂晴明的話意的博雅微歪著頭,好奇的眸光映著燭火一閃一閃的。

「因為......」晴明的笑容愈來愈大了,「等一會兒我們可有得忙囉!」這樣說著的晴明望著博雅那呆呆又還未會過意的表情,忍不住又笑了,正巧,自附近的那片林子裡傳來一陣慘叫聲音。

似乎是個女人!

「啊啊啊啊──救命啊──」尖叫聲音讓兩人豎直了耳朵,臉色凝重地互相望著對方一眼後,晴明率先奔出。

「博雅!發生事情了......」晴明奔出垂簾後方、邊跑邊說著,雪白的狩衣在黑夜隨風隱沒而去,博雅跟著那偶爾飄現的白衣角而去。

「晴明,等等我......」腰繫長刀的博雅從容地跟了上去。

而,兩人猜測著聲音的來處邊跑著,晴明跑著跑著,忽然停了下來,害得背後的博雅硬生生地撞上了晴明的纖背,差點將晴明給撞倒了,倒是晴明反應快地穩住了身子,微回眸:「博雅......」

「抱歉,晴明......」博雅十分歉疚地說著,因為晴明的動作,先前被晴明擋住的博雅的視線得以伸展開來,順著晴明頰邊望去的博雅竟然發現了一樣不可思議的東西。

「是......人頭......」博雅瞬間瞠目結舌、大受震驚,沒想到晴明經他一說,也回過頭的他望了草地上那顆血淋淋的女人人頭一眼,沒什麼表情地唇一撇。

「你不是早知道了嗎!?」

「晴明......可是......親眼看見又是另外一回事呀!」博雅喃喃地輕語著,看著晴明緩步踱近那顆女人頭,然後蹲下來察看。

呵呵~~真是任性呢!晴明輕語著。

「欸呀!果然沒有眼珠子呢!而且......」晴明偏著首,「唔......也認不出來她是誰......這女人頭沒有臉皮呢!鮮血淋漓的,好嚇人喔......博雅......」隻手攤開扇子掩住半張臉的晴明壞心眼地道。

博雅害怕地掩住雙眼不敢再看,「晴、晴明......別說了啊!」真是可怕!

晴明唇邊綻出一朵微笑,只是那笑容很有心,「欸呀!不過是顆女人頭罷了......」

「晴明!」博雅微怒地大喝。

晴明莞爾,「怎麼你還是這樣膽小啊!?你不是武士嗎!?呵呵......」

「我是在為你擔心啊!」博雅放下雙手,生氣地噘嘴,望著晴明一臉的不在乎,「你這次扮成女人......你是妖物最直接的目標啊!!」

萬一晴明有個差池......

晴明望著博雅那張嚴肅的臉龐呵笑,「是、是!我知道了!咱們先回去吧!我想你也不願意在這兒說話吧!?」

「早說嘛!」博雅怨怪地瞥了晴明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